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新波博斯基主宰生死战 致命闪击开启胜利之门

2012年06月13日03:03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波博斯基主宰生死战 致命闪击开启胜利之门

吉拉切克开场134秒的进球为捷克打开胜利之门

腾讯体育讯 16年前的欧洲杯,捷克人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当时阵中一员长发飘飘的猛将引起广泛关注,并在随后获得加盟豪门曼联(微博 数据) 的机会,他就是波博斯基。16年之后的2012欧洲杯,捷克阵容涌现出一位“新波博斯基”,他就是吉拉切克。和希腊一战,吉拉切克开场3分钟便攻破对手城门,为胜利立下头功。

同样是中场攻击手,同样留有飘逸的长发,同样的勇猛积极,同样的不可阻挡,吉拉切克和当年的波博斯基有着太多相似的地方。这位26岁的中场悍将正值职业生涯黄金期,而他也是现在的这支捷克队不可或缺的主要攻击手。在首战大比分惨败于俄罗斯脚下后,捷克若想保留出线希望,本场和希腊一战必须全力以赴争取获胜。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开场三分钟不到的时间,捷克就已经取得领先,而他们的进球功臣,正是这位“新波博斯基”。

胡布施曼在中路送出直传的那一瞬,吉拉切克心领神会,他从右侧肋部斜刺杀出,希腊防守球员瞬间被他甩在身后。面对老门将查尔基亚斯,吉拉切克的射门快速有力,后者虽然扑了一下但仍旧无法阻止皮球滚入网窝,捷克就此奠定胜局。比赛开始仅仅134秒的时间,吉拉切克就送出入球,他已经刷新了此前曼祖基奇保持的本届欧洲杯最快进球纪录。而在欧洲杯的历史上,这粒入球也已经排到了闪袭榜的并列第三位。仅次于2004年基利琴科67秒入球和1988年阿列尼科夫127秒的攻击,和1996年希勒134秒攻破德国城门的经典入球并列。

事实上,吉拉切克的功绩不仅仅来自于进球。一项数据恰好证明了他的作用:捷克和希腊一战,吉拉切克全场跑动距离达到11713米,是两队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如此充沛的体能,如此积极的攻防,这位捷克现役的头号劳模怎能不让人想起1996年那个无人能挡的波博斯基。正如欧足联官网在赛后所言:“吉拉切克积极的跑位让人印象深刻,他的表现决定了捷克人的命运。”

在赛后吉拉切克接受了现场的采访,对于比赛他说道:“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交锋,能够获得胜利我感到非常高兴。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但是下半场犯了一些错误。好在之后我们做出调整,并且坚持到了最后。胜利让我们获得了3分,但若想出线还需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全力以赴,我和我的队友都不会放弃。”

有这样一位“新波博斯基”存在,捷克又看见了小组出线的希望。和首战惨败俄罗斯相比,现在的球队无论精神面貌还是比赛状态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他们能否在最后一战中击败东道主波兰,又能否重演2004年的辉煌杀入半决赛,甚至再现16年前的神奇闯入决赛?今天的吉拉切克让我们重新燃起了希望。(Ben)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外媒聚焦捷克胜利:捷克送希腊“欧洲危机”】捷克2-1希腊,由于希腊正处于债务危机,英国《太阳报》借机调侃:捷克送希腊另一个欧洲危机,而在《马卡报》眼里,希腊铁定被淘汰出局:5分钟!04#欧洲杯#冠军希腊的尊严被击毁,马卡报认为捷克战胜希腊之后,保留出线生机:《捷克还活着!》
    2012-06-13 02:41: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