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张路:捷克换大将失去风格 不看好其出线前景

2012年06月13日02:25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2轮开战,A组的一场比赛中,希腊与捷克在弗罗茨瓦夫市政球场相遇。吉拉切克皮拉尔开场6分钟就为捷克打入2球,尽管希腊利用切赫的失误扳回一球,但最终比分还是锁定在2-1,捷克取得本届欧洲杯上的首场胜利。著名评球嘉宾张路、陶伟(微博)和宫磊(微博)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读。

中场休息时,张路认为捷克开场后打的非常坚决,坚决打对方身后,坚决打速度,而且上来就把希腊打懵了,但捷克首场比赛对俄罗斯就是这么打的,之所以那场比赛没有打出来而今天成功了,根源就是希腊的4141阵型。希腊安排一个专职后腰导致球场两侧都很空,而且他们并没有重视防守胡布施曼,这让胡布施曼有机会送出直塞球。不过,希腊在连续丢球后开始调整,福塔基斯调到左侧盯防胡布施纳,这让局势好了一些。

全场比赛结束后,张路认为下半场两队都换了人,但这却导致捷克失去了自己的风格,希腊则打的太简单。另外,捷克球员在65分钟之后就跑不动了。对于捷克球员出现的体能问题,张路感到非常难以理解。

而在陶伟看来,希腊受人员缺阵的影响非常大,但最大的影响还是捷克的变化所带来的,捷克的调整完全限制了希腊的箭头人物萨尔平吉迪斯。至于下半场捷克陷入被动局面,陶伟则认为根源在于罗西基的下场,这位阿森纳(微博 数据)中场大将在中场休息后就被换下,这也导致捷克在中场失去了灵魂。

对于切赫在比赛中出现的致命失误,陶伟认为这是守门员与后卫的配合不统一造成的,宫磊表示这主要是考验球员在场上的配合问题,赛前球员们应该已经有过多次训练。具体到切赫失误的细节,宫磊认为当时西沃克害怕撞到切赫,但双膝跪地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门神则已经做出了动作很难调整,因此才出现了这个致命。张路则觉得,在这次防守时两个人应该互相喊一声。

尽管捷克击败了希腊全取三分,但张路仍不看好捷克的出线前景,他认为虽然捷克的实力与波兰差不多,但后者有主场优势,而且捷克的体力很是问题;宫磊认为捷克还是希望的,不过这个小组的四支球队也都还有机会。陶伟则认为东道主之一的波兰更有机会,他觉得由于首场比赛球员和主教练都有些紧张,因此等到他们完全适应以后,这支球队的真正实力才会体现出来。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切赫黄油手险毁好局! 捷克2-1希腊 】2012欧洲杯A组第二轮希腊与捷克的比赛,刚开始134秒,捷克中场伊拉切克接队友许布施曼助攻单刀破门,第6分钟,皮拉尔帮助捷克队再下一城!捷克队2-0领先!第52分钟,切赫出现黄油手,替补登场的耶卡斯帮助希腊队扳回一城!最终捷克2-1险胜希腊。
    2012-06-13 01:50: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