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刘嘉远:一人难敌岁月杀猪刀 两将如开连锁店

2012年06月13日02:06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2轮开战,A组的一场比赛中,希腊与捷克在弗罗茨瓦夫市政球场相遇。央视著名解说刘嘉远(微博)负责本场比赛的现场解说,下面就是他在比赛中的精彩言论。

比赛开始前,刘嘉远首先介绍了承办这场比赛的城市和球场:“弗罗茨瓦夫是波兰的第4大城市,市政球场的外形则是像一个中国的灯笼造型,非常有特点!”开场3分钟捷克队就取得进球,刘嘉远分析道:“希腊队左后卫的特点是攻强守弱,连续两场比赛,他‘守弱’的这个缺点都被对手抓住了。”

谈到捷克中锋巴罗什,刘嘉远感慨时光就像把杀猪刀:“8年前,巴罗什在球场上就像一位开着摩托车的追风少年,现在他都已经快要退出这个江湖了。”对于希腊队上一场的进球功臣萨尔平吉迪斯,刘嘉远则调侃道:“萨尔平吉迪斯就像一个老狐狸,非常狡猾!”

捷克在获得角球时将速度极快的皮拉尔放在禁区外负责防守,刘嘉远对此解读道:“现在捷克要防备的就是希腊队的快速反击,所以他们要把自己速度最快的球员放在外面防守,虽然说不一定能防住,但在对方进攻时起到干扰作用也很关键,捷克的战术就是要以快制快!”

第36分钟捷克的进球功臣伊拉切克犯规被黄牌警告,刘嘉远表示:“伊拉切克在进球后有点儿兴奋。场上几乎每个地方都有伊拉切克的身影,希腊这边就是哪里都有卡拉古尼斯,两个人就像要在场上开连锁店一样,要让球场上的每个位置都有自己的身影。”

下半场希腊队换上耶卡斯,刘嘉远解读道:“耶卡斯出场后,萨尔平吉迪斯就可以像第一场比赛一样,回撤到影子中锋的位置,萨马拉斯也可以扯边传中,耶卡斯在禁区内争抢,萨尔平吉迪斯在他身后准备捡漏,这就是希腊队主要的战术变化。”

希腊扳回一球后,该队球迷在看台上欢呼雀跃,刘嘉远也为这些到场支持球队的人感到高兴:“希腊球迷现在都非常高兴,他们希望球队能够再扳回一球!”比赛打到70分钟以后,希腊队的攻势更多采用长传,刘嘉远表示:“现在希腊已经彻底放弃了中场,他们根本不想再与对方在中场纠缠,不过他们这种战术虽然摆脱了与对方在中场的纠缠,在对锋线的支援还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比赛打到第88分钟时,捷克球迷在场上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刘嘉远表示:“比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捷克的球迷希望球员们能够打入第三球,但球员们现在都想把节奏缓一缓以节省体力,毕竟最后一场他们面对的将是东道主波兰。”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切赫黄油手险毁好局! 捷克2-1希腊 】2012欧洲杯A组第二轮希腊与捷克的比赛,刚开始134秒,捷克中场伊拉切克接队友许布施曼助攻单刀破门,第6分钟,皮拉尔帮助捷克队再下一城!捷克队2-0领先!第52分钟,切赫出现黄油手,替补登场的耶卡斯帮助希腊队扳回一城!最终捷克2-1险胜希腊。
    2012-06-13 01:50: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