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捷克134秒闪击第3快 6分钟进两球史上第一支

2012年06月13日0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本届欧洲杯第2轮小组赛打响,捷克与希腊之战刚开始134秒,捷克中场伊拉切克接队友许布施曼助攻单刀破门,刷新了本届欧洲杯的最快破门纪录。放眼整个欧洲杯历史,这个进球与希勒在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对德国的进球并列第3快。捷克中场皮拉尔随后又进一球,使捷克队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前6分钟就打进2球的球队。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伊拉切克的进球,让几天前克罗地亚前锋曼祖季奇的进球退居欧洲杯最快进球榜的第7位。欧洲杯历史上最快的进球发生在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上,当时莫斯科中央陆军射手基里琴科在开场67秒便攻破希腊队球门,那场比赛俄罗斯队以2-1战胜对手,成为了那届杯赛唯一战胜希腊的球队。

欧洲杯历史第2快的进球来自前苏联的阿列尼科夫,在1988年欧洲杯苏联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霍德尔的传球失误让阿列尼科夫把握机会劲射攻破了伍兹把守的球门,最终苏联队以3-1击败了英格兰,那个进球的时间是127秒。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阿兰-希勒在面对德国队时仅用134秒便利用补射敲开了科普克的十指关,此球排名第3。2004年欧洲杯,欧文对葡萄牙仅用时145秒就打进1球,目前此球已经因为伊拉切克的进球退居第5位。

1996年欧洲杯,保加利亚与罗马尼亚、法国西班牙同在一组。他们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面对罗马尼亚,开赛仅147秒,罗马尼亚后防大将贝洛德迪奇意外滑倒,斯托伊奇科夫得球突进后左脚重炮轰门得手,此球目前排名历史第6。在两天前克罗地亚对阵爱尔兰的比赛中,曼祖季奇开赛157秒的进球暂居第7。此外,6分钟打进2球的捷克队将这项统计大幅提高,此前最快打进两球的球队是1992年的荷兰队,当时他们15分钟就打进德国队两球。

欧洲杯历史最快进球榜

1.1分07秒克里琴科2004年6月20日俄罗斯2-1希腊

2.2分7秒阿列尼科夫1988年6月18日英格兰1-3前苏联

3.2分14秒希勒1996年6月28日德国1-1英格兰(点球6-5)

3.2分14秒伊拉切克2012年6月12日捷克VS希腊

5.2分25秒欧文2004年6月24日葡萄牙2-2英格兰(点球6-5)

6.2分27秒斯托伊奇科夫1996年6月13日保加利亚1-0罗马尼亚

7.2分37秒曼祖季奇2012年6月11日克罗地亚3-1爱尔兰

(一支苦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