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专访乌克兰足协主席:有望八强 体育政治分开

2012年06月12日22:55腾讯体育[微博]李博、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乌克兰足协主席:有望八强 体育政治分开

腾讯专访乌克兰足协主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6月12日乌克兰基辅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 欧洲杯今天进入第五天,首轮结束后,乌克兰的各个赛场已经经历了第一轮的考验。而作为乌克兰足协主席格尔格里·苏尔基斯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赛事进行得非常顺利,而他对于昨晚与瑞典队的胜利尤其满意。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腾讯体育:主席先生,首先祝贺乌克兰队昨晚击败瑞典队,您怎么看待这场胜利?您对乌克兰队本届欧洲杯的前景怎么看?

格尔格里·苏尔基斯:现在乌克兰对排名小组第一,这是我比赛前都没有预料到的,我们现在有很好的进会进入八强,现在能否走得更远将取决于国家队的队员和主教练布尔钦。英格兰和法国队首战战平给乌克兰队出线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腾讯体育:欧洲杯开赛四天了,您怎么总结赛事的进行情况,发现什么存在的问题吗?

格尔格里·苏尔基斯:过去四天乌克兰的四个城市都举行了小组赛的比赛,前四天让人们印象深刻。我们还没有遇到任何问题,特别是大家关心的安保问题。我们现在没有任何恐怖袭击的问题,如果我们国家队继续表现出他们更好的水平。乌克兰人民将会非常开心,大家会感觉很幸福。乌克兰人民的快乐将会传递给更多其他国家的球迷,并且让更多的人来到这个国家。

腾讯体育:过去几天我们也听到关于坠机和电车爆炸问题,你们有做好未来三个多星期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安全困难准备吗?

格尔格里·苏尔基斯:所有的主办城市,安保部门一直都密切留意各种潜在的危险的动态。我们和欧足联也有非常紧密的合作,我们一直在关注可能出现的危险问题。

我要解释一下的是,在电车里发生的并不是恐怖袭击事件,而是一个乘客口袋的弹药引起的爆炸。那位乘客是打猎俱乐部的成员,当他在电车里的时候,他的包跌落引起了爆炸,这是事情的缘由。

我们会尽量做我们可能完成的事情,来确保欧洲杯的安全举行。

腾讯体育:我们在乌克兰看到了当地人民为了承办一届成功的欧洲杯的努力,但是发布会上还是更多的问题关注了季莫申科事情,这会不会让你们感觉很沮丧。

格尔格里·苏尔基斯:我对这个局面感到很无奈,我对此感觉很沮丧。体育和政治应该是分开的,政治有自己的规则,体育也是如此。体育和足球的主要目标是联合民众,而并非分化他们。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