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梦:勒布朗能率热火夺冠 我不知谁能阻止他

2012年06月12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虽然更多人在预测总决赛时都认为雷霆是占优的一方,但支持勒布朗和热火的人也不在少数。据《福克斯体育》报道,拥有两枚总冠军戒指的奥拉朱旺在展望总决赛时认为,勒布朗将凭借出色的表现率领热火赢得总冠军。

在谈到勒布朗本赛季季后赛中的表现时,“大梦”赞不绝口。“他简直就是一个现象,他现在看起来无法阻挡。”奥拉朱旺说,“假如他可以保持现在的轻松心态,不被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干扰,那么他就会打出属于他自己的比赛。我相信在那样的情况下,他能够率领热火拿到总冠军,完成他一直以来的心愿。”

本赛季勒布朗之所以能够打出逆天的个人效率值,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减少了在外线出手投篮的次数,同时更多的杀入到内线,这是因为在去年夏天,勒布朗曾经跟随奥拉朱旺苦练过篮下的脚步和背身单打的技术。在观看完热火与凯尔特人的第六场比赛之后,在看到勒布朗砍下惊人的45分15个篮板5次助攻之后,奥拉朱旺表示,他的弟子已经可以随心所欲的控制在低位的移动了,“属于他的时代已经到来。”

“以往他更多的是在外线持球,选择跳投或者面框攻击,当他处于低位时,他更多的只是利用自己的身体素质去进攻。可是如今,他在低位的技巧太令人不可思议了,无论是脚步的移动还是手上的技巧都非常出色。”奥拉朱旺说,“作为曾经传授给他这些技巧的人,看到他如今可以如此熟练的使用这些东西,我肯定会感到非常高兴。我很欣慰看到他现在的表现,我可以感觉到他对比赛的控制力有了明显的增强。”

奥拉朱旺表示,虽然本赛季的赛程非常密集,但他与勒布朗依然保持着联系,“他会问我一些问题,而我会给出一些建议。”奥拉朱旺表示,在波什(微博)因伤缺阵时,热火曾遇到过一些麻烦,他们先是在东部半决赛中1比2落后步行者,又在东部决赛中2比3落后凯尔特人,不过最终还是挺了过来。“当时勒布朗对我说,虽然波什无法比赛,但他相信可以率领球队扛过来,他说到做到了。”奥拉朱旺说。

奥拉朱旺认为,勒布朗之所以在今年季后赛中打出如此统治级的表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处理压力的方式有了很大的提高。“作为他那样的球员,必然会受到很大的压力。一些是正常的,另一些则是不公正的。”奥拉朱旺说,“不过他处理压力的能力真是让我惊讶,也许是他之前经历了太多的打击,所以他现在可以轻松面对这一切,我感觉现在他变得无比强大。”

在奥拉朱旺看来,如今的勒布朗变得无比全面。“他现在非常均衡,无论是三分球还是突破,或者是低位的背身技术。他进攻手段非常丰富。我相信在未来几年,他会更加喜欢背身单打,因为以他的身体和技术,这会让他的得分非常容易。”奥拉朱旺说,“我实在不知道其他那些球员该如何阻止他。”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