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称经验被高估 杜少:妈妈说年轻不是理由

2012年06月12日0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据《雷霆日志》报道,当雷霆击败马刺打进总决赛之后,整个俄克拉荷马城都为之疯狂,人们既兴奋又充满了期待。年轻的雷霆没有总决赛经验,但是在凯文-杜兰特看来,年轻不应该成为失败的理由或借口——

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的对决,可能是20年来最伟大的总决赛同位置个人对决。球迷们的信念理应超越,但球员们应该保持冷静。“我们已经打过很多大型比赛了。”杜兰特说,“当然,大家会说这不是我们的时间,我们太年轻,但这最终还是会发生的。”

在杜兰特看来,年轻不应该成为理由或借口。“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就认识到了这一点。”杜兰特说,“当我对抗那些老家伙的时候,我妈妈总是告诉我,不要让你的年龄成为你失败的原因。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就像我所说的,我们要利用自己的年轻优势。我们已经打了很多比赛,我们年轻但击败了伟大的马刺,我们做到了。当对阵湖人的时候,我们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是我们还是做到了,我们击败了他们。我们只是一直认为,我们可以也知道自己能够取得胜利。当然这将是一条艰难的道路,我们已经很专注了。”

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则说道:“这其实并不重要。我认为年轻一说早就被我们抛到窗外了,我认为我们在季后赛氛围当中已经得到了足够的经验,而且季后赛比赛就是给你赢球的机会。我们会走进球场,像对抗其他任何球队那样,并打出我们自己的比赛。”

在NBA(微博)的传统强队当中,雷霆的确是一堆孩子,但是年轻并没有成为他们的劣势,反而在某些方面成为他们的优势,比如在比赛的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初,雷霆可以一直上主力球员,但是那些老龄球队还必须得让他们的老将休息。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我们就经常看到雷霆利用这段时间反动反扑,热火在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也经常是这样。

今年的季后赛已经证明,相比上赛季被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淘汰的那支球队,现在的雷霆已经成长并且更成熟,他们坚韧、他们能够终结比赛、他们团结在一起、他们能在与任何球队的比赛中反弹。热火拥有总决赛经验而雷霆没有,但德怀恩-韦德都这样说:“我认为这可能是有点高估了,两支球队都拥有经验丰富的球员。”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