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雷霆受宠因主场优势 詹皇会更好抓机会

2012年06月12日08: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据《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迈阿密热火俄克拉荷马雷霆这个总决赛,外界普遍看低热火认为雷霆将夺冠,包括众位名嘴、各大媒体、赌博公司、甚至是迈阿密当地的媒体,但是在德怀恩-韦德看来,雷霆之所以更被看好是只是因为拥有主场优势,另外他还表示勒布朗-詹姆斯这一次会更好的把握机会——

在东部决赛刚刚结束的时候,就有不少名嘴说雷霆比热火更优秀;在对总决赛进行预测的时候,ESPN麾下13位专栏作家中9人支持雷霆夺冠;在赌博公司开出的盘口当中,热火夺冠的概率只有39%;而全美国50个州,除了热火所在的佛罗里达州,其他49个州的球迷都更支持雷霆;甚至连迈阿密当地的媒体都更看好雷霆,可以说热火是遭全世界的看低。

自从2010年夏天组建三巨头以来,热火通常是以被看好一方的身份出现在各种场合,因此这次他们反而成为弱者的现象是非常罕见的。不过热火上下却显得非常淡定,肖恩-巴蒂尔面无表情的说:“我敢肯定那是基于一些数学公式。”而马里奥-查莫斯则说道:“我认为这给了我们优势,这让我们在心理上会继续去战斗。”

那么热火三巨头对此有怎样的看法?“闪电侠”韦德作为代表发表了意见,他只是简单的说道:“好吧,当一支球队拥有主场优势的时候,他们通常是被看好的一方。”是的,在季后赛系列赛当中,主场优势是非常关键的,但是从韦德的话中可以看出,他并不承认热火在实力等其他方面不如雷霆,热火不被看好只是没有主场优势这一点而已。

这一次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总决赛,他保证:不要留下任何遗憾。前两次总决赛之旅,詹姆斯都打得非常糟糕,可以说是他职业生涯最差的两个季后赛系列赛。“给根结底,在这次总决赛中,我要尽量打出我的比赛,并尝试在攻防两端竭尽全力。”詹姆斯说,“无论结果如何,我会感到满意的。我要高兴一些,因为我知道我会给自己一切。”

詹姆斯的前两次季后赛之旅,第一次(2007年)被圣安东尼奥马刺横扫,那个时候他还效力于克里夫兰骑士;第二次则是上赛季,热火在2-1领先的情况下连输3场。那么这一次总决赛,结果会改变吗?“这是他9年内第3次打进总决赛。”韦德说,“要知道很多球员根本没打过总决赛呢。我敢肯定,他肯定会比前两次总决赛更好的抓住机会。”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