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朱广沪三点解析首轮:强弱难分 英格兰倒霉蛋

2012年06月12日08:32腾讯体育[微博]厉诚、张晓婧、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特评:乌克兰胜在反击 核弹头风采依旧

朱广沪(微博)指导接受腾讯专访

腾讯体育6月11日波兰格但斯克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张晓婧、汪悍贤)随着乌克兰2-1逆转战胜瑞典,2012欧洲杯16支队伍全部亮相完毕。国足前主帅朱广沪从三个方面对小组赛首轮进行了总结盘点。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1.犯规:中前场远超后场

在如欧洲杯这样激烈对抗程度很高的比赛中,队员们对球的控制以及犯规的控制都做得相当好。16个队368名队员中,犯规次数排在前十名的,只有三名球员来自后防线,其他7人全部是中场和前锋球员。这里面主要说明了两个问题。

第一,所有球队都极其重视在后场防守时技术动作的运用,可以说,后防队员的防守技术提高了。减少犯规后,在禁区前沿的定位球威胁就变大了,得分概率也高了;第二,前场球员的犯规主要表现在及时反抢,用战术犯规来限制对方的反击。

2.实力:无强弱之分

16支队伍都是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他们之间的能力差距并不大,比赛水平比较接近,这也是为什么出现了比较多的平局场次,而且漫长的一个赛季过后,队员们在身体和心理上还处在调整期,很多困难在比赛前都是预想不到的。

这样的比赛对每支队伍来说都充满变数。赛前的准备、战术的运用,队员的临场发挥、主教练对突发情况的把控调整最终会决定比赛的走势。到目前为止给我的感觉是,16支队伍到水平相当接近,第一轮结束后,没有谁能拍着胸脯说一定会出线,中间的变数是非常大的。

3.夺冠:大热正常发挥

像西班牙、德国这样的球队,他们在赛前就被认定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从球员的能力以及球队以往的战绩来分析,他们的发挥都在正常范畴内。而像第一场比赛就有惊艳表现的俄罗斯队也开始让人对其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第一轮比赛对各个队来说都比较困难,意料之外的事情时有发生。比如“倒霉蛋”英格兰队就状况频出。第二轮开始后,各队将逐步进入平稳状态,发挥也日渐稳定,爆冷球队或说阴沟翻船的个案发生概率不会太大。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