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延边新帅被称为赵大胆:唯状态用人 不管帮派

2012年06月12日08:18《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弃用两名主力外援、启用年轻小将、改打三后卫、进攻坚决、重视地面渗透限制长传冲吊,这是延边队的韩国籍主帅赵兢衍上任首秀带给延足的变化。可惜的是,赵兢衍的改造并没有为长白虎换来一场主场胜利,9日在1比1战平广东日之泉后,延足继续着本赛季主场不胜的尴尬。不过,未能赢得比赛的赵兢衍却赢得延边球迷送出的新绰号——“赵大胆”。

当延边队出场名单公布后,球迷直呼“大跌眼镜”。首发阵容可谓小鬼当家——90后小将李浩此前联赛零出场,89年的吴永春只有不足三场的联赛经验,同样是90后的李勋也不到五场。更意外的是,此前的绝对中场核心马里人库里巴利和目前队内最佳射手、韩国外援洪珍燮竟双双作壁上观,首发名单中只有拉皮奇一名外援。延足俱乐部一位高层在看到首发名单后并没有吃惊,反而竖起大拇指:“真够大胆的。”

赵兢衍的大胆改造还在后面。开赛后球迷很快发现延边队用吴永春、李民辉、拉皮奇组成三后卫,中场囤积了六人,许波单箭头突前,361的变阵显然符合赵兢衍上任演说时 “我是进攻战术坚决执行者”的表态。开赛仅仅37分钟,赵兢衍又作出了另一个大胆行为,用久疏战阵的韩光华替下场上唯一的外援拉皮奇,余下的70分钟比赛延足竟是全华班应战。

从比赛过程看,赵兢衍的进攻思路非常清晰,那就是利用中前场的人数优势,通过快速的短传配合寻找对方空当,多利用直传斜插打对方身后,力求一击致命。队员们对于赵兢衍的战术贯彻得也可谓彻底,场上阵型保持得十分紧凑,相互提醒和跑位呼应都更加积极,进攻中坚决走地面,绝不轻易起高球和长传。有球迷戏称:“有点巴萨(微博 数据) 的味道了。”

毕竟延足球员水平无法和巴萨的巨星们相比,掌握了场上控球权的延边队反而因为传球失误,被对手打出多次快速反击,后防线三后卫的配置也让日之泉队觅得了多次良机,若非射术欠佳,日之泉也许早早便确立了比分优势。赵兢衍显然也看到了这种不利局面,他说换下拉皮奇就是 “因为他的转身太慢,明显跟不上对方的快速反击节奏。”但这种换人调整依然没有改变下半场丢球的命运,若不是补时阶段许波进球,赵兢衍的执教处子秀结果会更糟糕。

日之泉队领先后,此前一直站着指挥的赵兢衍坐回到了教练席上,显然他对这样的结果有些失望。直到补时阶段许波幸运地进球扳平比分,赵兢衍才又从教练席上站起来,指挥队员压上力争再有斩获,可惜留给延边队的时间太少了。赛后赵兢衍将不胜归咎为接手时间太短,“我只有七天时间。”

除了时间短,赵兢衍还特别强调了 “外援不给力”。其实,库里巴利无伤无红黄牌停赛,洪珍燮虽有小伤但也可出战,赵兢衍之所以弃用这两名大牌外援,是因为他们在这一周的训练中不够积极。据知情人透露,当赛前准备会赵兢衍公布出场名单后,小队员们非常兴奋,因为在赵兢衍这里,他们终于获得了与老队员和外援均等的竞争机会,也就有了比赛中小将李浩和吴永春拼到抽筋依然在坚持的一幕。

启用外援,赵兢衍在表明他的态度:谁状态好用谁,不管你是哪帮哪派。“赵大胆”的改造虽未能赢得比赛,但却赢得了高层的欣赏,“一定会支持他的改造。”延足一位高层表示,郑相龙之所以下课,正是因为他在用兵上太顾虑内部小团体的利益,“大牌不敢弃,亲信不敢用”。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