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老帅出重手东进首胜 杨玉敏:冬训底子没打好

2012年06月12日08:17《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冠奇报道 老帅杨玉敏三周前从陈波手中接过沈阳东进 (呼和浩特东进)的教鞭之后,终于在9日的第12轮联赛中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客场2比1战胜最近势头不错的重庆FC,杨玉敏觉得自己的努力收到了成效,“还是从训练抓起,队员的体能上来了,我启用的几名年轻球员挺有冲劲,胜利也终于到来了。”

大胆启用年轻队员

在前任主教练陈波下课之后,本来无意接手球队的杨玉敏临危受命,危难时刻掌舵东进。上轮主场输给天津松江,杨玉敏赛后严厉批评了全队,仅仅一轮之后,客场挑战重庆FC,东进队在难度不小的客场获得了赛季首胜。杨玉敏10日接受采访时说:“我接手球队刚刚三周,要做什么大改变是不可能的事。一个是人员、阵容上做了调整,另外一个就是加强训练强度。阵容上,原来球队打的是433或者4321,我感觉东进队目前的防守还是偏弱,所以最近两场比赛打得都是532。当然了,阵容也是灵活的,以后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就改为352。人员方面,我启用了毛开宇、任鹏、李想等四五名队员吧,阵容变化可以说很大。年轻队员上去作风比老队员强不少,精神面貌也好,特别是这些队员体能充沛,能够弥补技战术上的不足。平心而论,这轮我们虽然在客场战胜了重庆FC队,不过对手确实踢得比我们好,他们的机会挺多,但没把握住。不过,东进队目前的情况依然很危险,大家都挺有危机感,觉得再不拼命,那真得降级了。”

转让传闻影响冬训

训练方面,杨玉敏加强了体能训练,“踢中甲,其实体能在某种程度上比技术更重要,各队的技战术打法谁也不比谁高多少。如果体能占优,那么就会占到很大便宜。东进队去年的成绩是联赛第五名,今年竟然到第12轮才获得第一场胜利,从实力上来说,的确不应该,主要还是冬训的备战出了问题。今年年初,球队要转让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队员也是人心惶惶。此外,前任主教练陈波在冬训期间参加了两次高级教练员培训班,前后缺席了40天训练。球队这段时间基本没怎么练习技战术,对冬训质量影响很大。冬训的底子没打好,这种影响就在联赛中反映出来了。”

关于东进成绩糟糕的原因,外界一直流传是拖欠球员去年的150万赢球奖金。对此,杨玉敏并不认同:“我觉得这并不是东进队成绩糟糕的原因。拖欠的奖金肯定会,只是时间问题。要是现在赢一场比赛,队员同样可以拿到一场赢球奖金,为什么眼前的钱不去赚呢?”

不管怎样,杨玉敏在接手东进队的第二场比赛就获得了赛季首胜,对这位老帅而言是一个很好的认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