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古力:罗本?他没我帅! 最爱C罗看好西班牙

2012年06月12日07:34体坛周报[微博]谢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谢锐(微博报道 国家围棋队中有一支足球队,队中最具球星风采的棋手有且仅有古力(微博)九段。每次国家围棋队出外叫板5对5的足球赛,古力一人几乎包揽围棋队进球,没有他出战,围棋队就没了出外叫板的最大本钱。所以,围棋队对外每场球赛,非要等古力回京才进行。

国家围棋队和北京足球元老队每年都要进行一场球赛,足球名宿年维泗、郭瑞龙、商瑞华都对古力的踢球素质赞许有加,年维泗说:“古力足球意识不错,动作协调,不像是下棋出身的;体力也好,跑满全场也没见他累着。”

作为超级球迷,古力不会错过欧洲杯,但因时差关系,他又不得不放弃观看一些球赛,尤其是在他最近状态低迷、鲜有胜绩之后,更是不敢在比赛日的前一个晚上爬起来看球。但4年前,他还没这么“收敛”。2008欧洲杯,古力除了传递奥运火炬的那天凌晨不敢看球外,其他时间照看不误。“如果一般的棋赛我会偷偷瞒着大家,半夜起来看欧洲杯,但火炬传递是个不可替代的活动,放弃看球了。”

6月9日,古力在深圳结束了一场围甲比赛,他不仅在主将位上赢了,他所在的重庆围甲队也全取3分。11日凌晨,他观看了西班牙对意大利的比赛,“我最喜欢的球队是西班牙队。我现在是从欣赏的角度看球,西班牙风格细腻流畅,团队协调一流。2008年西班牙获得欧洲杯冠军后,他们的王者之气已经开始渐渐呈现,他们的底蕴和素质越是到关键场次,就越来越发挥出巨大威力,所以他们又获得了2010世界杯冠军。这次,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看好西班牙夺冠。”

以前有人说古力的球路很像荷兰的罗本,古力摸摸脑袋(罗本谢顶),颇不同意:“我像罗本?罗本有我帅吗?”古力自称以前最喜欢的球星是阿根廷的巴蒂斯图塔,但巴蒂早已从球场消失,古力还在场上活蹦乱跳,如今他也“移情别恋”,最喜欢的球星改为葡萄牙C罗(微博 数据) 了。“他还是有点小帅吧,跑动起来很炫,灵活又有力量,我最喜欢的风格。”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广东体育频道回应比基尼女主播:将改穿T恤出场】继上届世界杯巴拉圭“乳神”一招“双乳夹手机”的神技名声大噪之后,轮到我国美女了。近日,广东体育在#欧洲杯#采用比基尼美女播报欧洲地区当日的天气情况,仅时长1分钟的节目引起轩然大波,迫于压力,比基尼女郎将穿上T恤出场。http://url.cn/1QNTGm
    2012-06-12 06:40:04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欧洲杯#【首轮全数据之拦截王】在拦截榜上,荷兰的两名后卫处于领先地位。海廷加在荷兰0-1输给丹麦的比赛中有13次拦截,左后卫威廉姆斯12次。爱尔兰中卫邓恩也有12次拦截。荷兰队的另外两名后卫弗拉尔和范德威尔的数据也是相当惊人,两人均是10次拦截。
    2012-06-12 06:56: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