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聂卫平:欧洲杯扩军更精彩! 常昊棋语话足球

2012年06月12日06:51体坛周报[微博]谢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谢锐(微博报道 “很好看!比世界杯都好看。”对这届欧洲杯,老聂评价甚高,“整体水平很高,输赢无法预料。像经典的西班牙对意大利这场比赛,绝对是世界级最高水准。西班牙实力那么全面,但开赛后不久意大利竟然还占据上风,意大利事先对西班牙有针对性的研究。”

作为棋界“空中飞人”,本届欧洲杯开幕日至6月10日他人在昆明,11日又从昆明飞到厦门围乙联赛赛场,即便如此,老聂一如既往的推掉晚上的应酬,待在酒店房间等着看球。老聂认为本届欧洲杯没有众望所归的夺冠热门,也没有明显的鱼腩,“荷兰对丹麦那场比赛,很难想到结果会是丹麦获胜。很被人看好的西班牙对意大利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优势,如果谁让我预测最终哪支球队会夺冠的话,我肯定不敢妄下结论。”

但老聂对欧洲杯的裁判判罚尺度颇有微词,“这届欧洲杯每场比赛裁判那么多,但从慢镜头中经常看到一些明显犯规动作没有得到惩罚。像丹麦的阿格脚踢荷兰的范佩西,还有西班牙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踢意大利莫塔那两个动作明显犯规,慢镜头看得清清楚楚的,但裁判视而不见。南美球队的动作粗野,但欧洲杯还是应该有所控制,这样会少些粗暴,多些精彩。”

比赛那么精彩,却只有16支球队进行比赛,老聂强烈建议欧洲杯扩军,“虽然七剑都参赛了,但还是有好几个强队,比如塞尔维亚,都没有参赛,有些可惜了。如果欧洲杯能扩军的话,将所有欧洲强队一网打尽,比赛场次会多一些,赛程也会紧凑些。”

近期围棋赛事频繁, 常昊九段不敢连着看两场球赛。但能看第一场球已让他很知足,“晚上邀几个朋友,买一两箱啤酒到房间,边喝边看,感觉很爽。西班牙对意大利,用我们围棋术语来形容,就是西班牙的攻势不能最大限度转化为实地,局面上优势不小,但一剑封喉的锐利总是差了点,如果有个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这样的前锋就破解难局了。巴萨(微博 数据) 和西班牙国家队是同一个风格,但因为巴萨有了梅西,进攻机会就多得多。”

虽然未能亲临现场观战,但常昊对电视镜头中的看台球迷观众印象深刻,“现场气氛令人羡慕,球迷也穿着整齐的队服,比赛过程中有节奏、有秩序地给主队加油,很喜欢这样的氛围。”

常昊有一个愿望,如果欧洲杯能照顾到亚洲观众,下午和晚上各进行一场球赛,让亚洲观众能在不太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看完两场球赛就好了。“当然这是不大可能的事情,但这确实是我的一个愿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广东体育频道回应比基尼女主播:将改穿T恤出场】继上届世界杯巴拉圭“乳神”一招“双乳夹手机”的神技名声大噪之后,轮到我国美女了。近日,广东体育在#欧洲杯#采用比基尼美女播报欧洲地区当日的天气情况,仅时长1分钟的节目引起轩然大波,迫于压力,比基尼女郎将穿上T恤出场。http://url.cn/1QNTGm
    2012-06-12 06:40: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