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专访舍瓦:欧洲杯后再谈退役 西班牙德国争冠

2012年06月12日06:51体坛周报[微博]罗伯托·诺塔里亚尼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舍瓦:欧洲杯后再谈退役 西班牙德国争冠

体坛周报:你觉得法国队中最可怕的是什么?

舍甫琴科:首先要说,我非常尊重布兰克(法国队主帅)。我认识他,几年前有幸和他交过手。在我眼中,布兰克是很有能力的教练,超级适合这支法国队。2010年世界杯后,布兰克重塑了团队,激励了所有人。法国队好球员很多,尤其是中前场。里贝里在拜仁(微博)很出色,本泽马已经是皇马(微博 数据) 主力,梅内纳斯里……还有其他很多人。对了,还有好门将洛里斯。就看今年法国队的领袖是谁了,法国曾经有普拉蒂尼,曾经有齐达内,这一届会是谁呢?

体坛周报:本届欧洲杯是这支英格兰队的最后机会了?

舍甫琴科:对于杰拉德、阿什利·科尔、特里这一代人来说,是的。这是他们在国家队赢得荣誉的最后机会了。他们会比较可怕。

体坛周报:尤其是当他们像切尔西(微博 数据) 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中一样踢球!

舍甫琴科:切尔西,我曾经的球队,表现出了经验、牺牲精神和团队精神,而且都是铁一般的意志,不是说说而已。我从未见过一支球队10人在诺坎普死守,而且雄心不减!他们对巴萨(微博 数据) 两场打入3球,确实厉害!

体坛周报:回到欧洲杯。你觉得谁是夺冠热门?

舍甫琴科:西班牙、德国,本来还有荷兰

体坛周报:赛前这几周的重要性是什么?

舍甫琴科:很基础的。在这段时期,我们搞清楚了自己所处的心理、生理状态。我们评估了每个人的疲劳程度,制定了针对性的日常训练计划……两三周的时间,不可能剧烈改变球队状态,但我们没有浪费一秒钟。

体坛周报:最近这几周,你过得如何?

舍甫琴科:先说集体吧。整个赛季,我们基辅迪纳摩都与顿涅茨克矿工咬得很紧,犬牙交错。在联赛还剩下两轮时,迪纳摩与矿工积分相同。但我们连平两场(客场0比0平卢甘斯克、主场1比1平塔夫里亚),矿工领先了(2比1胜卡尔科夫冶金,3比0胜亚历山德里亚),他们以4分优势夺冠了;在个人层面,有好事,也有不太好的事。我受伤了,膝部肌肉拉伤,有3个月没有比赛。但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是家常便饭。现在,我完全OK!

体坛周报:顿涅茨克矿工是否已经压制了基辅迪纳摩?

舍甫琴科:最近的成绩是这样。这并不惊讶,顿涅茨克矿工的金钱资源更雄厚。过去5年,他们在引援上花了很多钱。还不仅如此:矿工在基础设施、青训方面投入都很大……

体坛周报:本赛季在基辅迪纳摩,你很少踢满全场……

舍甫琴科:我和教练的关系非常好。他懂得如何管理我的状态,和我交流得很好。基本理念是让我在球场上的时间尽量紧凑、有效。45分钟、60分钟、90分钟,其实也只是个相对概念。我们在我的体能状况和给球队的贡献之间找到平衡点。

体坛周报:你的踢球方式改变了么?

舍甫琴科:必须的!随着年龄增长,精神层面更加重要了。当你的体能不是100%时,你的定位就会不同,角色也会变化。我马上36岁了,踢球的位置比较靠后。我更多参与战术组织,更加注重保护队友。最关键的是看你给球队带来什么。

  • 骆明听众:
    #欧洲杯#很多媒体已经为“76一代”球星致过悼辞了,舍甫琴科说:你们的专题,推出得早了点!!
    2012-06-12 04:41:0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