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绿军抢七官网预知结局 被质疑内定结果

2012年06月12日04:31深圳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的NBA(微博)东、西部决赛极其相似:经验丰富的老牌劲旅,碰上了年轻气盛的青年近卫军。而北京时间10日,随着热火在“抢七大战”中淘汰凯尔特人,总决赛的基调也已经写好——别了,老将,冠军将在两支少壮派球队中产生!

就在热火和绿衫军的“抢七大战”打得如火如荼之际,NBA的官方网站上摆了个大乌龙。在雷霆队的纪念品专区中,印有“BEAT THE HEAT”(击败热火)字样的T恤赫然上架。而那时,绿衫军还掌握着场上主动,甚至在第二节里将热火甩开了10分之多。事实上,直到比赛进入到第四节时,双方依然战成平局、胜负难料。NBA官网的这次失误肯定是无心之举,但在赛后,也被许多人质疑是“内定结果”。

不管怎样,NBA官网还真是“料事如神”。在最关键的第四节,詹姆斯开始强势发力,而此前一直表现平平的波什(微博)也如梦初醒。在他俩内外开花的配合下,强弩之末的凯尔特人终于崩溃。比赛的末段,绿衫军一泻千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热火成功逆转,以101比88拿下了这场生死大战。

随着比赛哨音的吹响,梦碎的凯尔特人不得不黯然离开。但是离开的时候,他们有足够的理由挺起胸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绿衫军主帅里弗斯动情地说:“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他们拼到了最后一刻。再说一遍,我爱我的队员”。说到这里,里弗斯已经哽咽。他比谁都明白,绿衫军的“三巨头”很可能在今年夏天分崩瓦解,那段黄金岁月也即将落幕。

当然,现在还不是伤怀的时候,因为更激动人心的大战即将拉开帷幕。詹姆斯大战杜兰特,青年军大战新生代,光是这样的噱头就足够使人热血贲张。在连续第二年率队杀入总决赛后,詹姆斯提醒队友“现在还不能庆祝”,因为他比谁都记得去年总决赛,他们如何在被看好的情况下惨遭小牛“收拾”。詹姆斯还透露,他与杜兰特曾在本赛季开始前一起接受过“魔鬼训练”,两人不但互相激励,也彼此熟悉。“我很期待与他(杜兰特)的对决”,詹姆斯的眼里,有按捺不住的沸腾。而这句话,就是他给对手下的“战书”吧?

东、西部决赛,可以看作是70后老将们的“欢送会”。而6月13日开打的总决赛,80后的新生代全面接管,这比赛必将充满了青春和热血的味道。

(记者 吴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