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腾讯专访乔丹恩师:揭秘詹姆斯韦少童年趣事

2012年06月12日0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乔丹恩师:揭秘詹姆斯韦少童年趣事

张卫平(微博)专访乔丹昔日恩师【查看相关图集】【头号大记者专题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罗昇、杨芊美国洛杉矶报道)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NBA2012年总决赛大幕即将拉开,腾讯体育派出专业记者团队亲赴现场为广大球迷奉上原汁原味的总决赛报道,著名篮球解说员张卫平指导作为腾讯报道团的头号大记者将让大家体验不一样的NBA(微博)。腾讯体育将在总决赛进行期间每日推出“头号大记者”节目。这一次张指导采访了昔日乔丹恩师,同时也是韦斯布鲁克,哈登与费舍尔的恩师韦恩-斯勒皮教练,听听他讲述韦少,哈登与勒布朗儿时的趣事。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斯勒皮教练笑称,湖人被淘汰令他非常心碎,毕竟他身在洛杉矶,并视湖人为主队。不过他仍对即将开始的总决赛感到兴奋,当然了,斯勒皮或许更支持雷霆一些。“在雷霆阵中哈登,韦斯布鲁克与费舍尔都曾得到过我的帮助,而热火阵中则只有哈斯勒姆。”谈及这一点时,斯勒皮的脸上浮现出骄傲的神情。

费舍尔当年刚被湖人选中后,斯勒皮教练曾带他去UCLA训练。而当时的“小鱼儿”便在训练中给斯勒皮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他对自己非常严格要求,非常守纪律,同时练的非常刻苦,为此他当时就得出这样的结论:费舍尔未来必定会有所成就。

在谈到“大胡子”哈登时,斯勒皮盛赞他当年也是一个好孩子。“他非常听教练的话,因此我当时就认定他未来会有出息。而在进入高中后。哈登更是能够同时胜任5个位置!当然在进入NBA后,由于受到身高的限制,哈登主要在两个后卫位置上摇摆。”

说道韦斯布鲁克时,斯勒皮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光芒。“知道嘛,当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与哈登一样,韦斯布鲁克也对教练言听计从,且在训练时非常刻苦,全情投入。同时激励韦斯布鲁克前进的另一个动力便是,在高中时他的一个同学不幸去世,为此韦少当年便暗暗发誓,要把比赛献给他的同学与队友。”

而在韦斯布鲁克上大学后,他由于身体素质太好的缘故曾一度担任前锋,不过斯勒皮表示他建议韦少应该改打后卫,毕竟他还受到了身高的限制。为此韦斯布鲁克接受了这样的建议,并由此开启了专属自己的星光大道。

“哈登与韦斯布鲁克天赋太好,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哈登应该向哈弗里切克(前凯尔特人名宿)学习,韦斯布鲁克则应该向奥斯卡-罗伯特森靠拢,他们前途无量。”斯勒皮继续说道。

尽管斯勒皮教练并没有辅导过勒布朗,但他却谈到了一件关于詹皇的趣事。“当时勒布朗还在读高中呢,当时在已一场比赛中完成惊人的平框暴扣后,甚至都感动了看台上的一位少年球迷,当即他就冲下来抱着勒布朗大哭。知道一提的是,勒布朗在那场比赛中狂砍52分,而拥有阿里扎的对手全队得分都没有52分。为此勒布朗赛后非常得意,哈哈哈哈的狂笑不止。当然勒布朗有理由骄傲,由于表现太好的缘故,赛后就连裁判都找他签字。”

最后在分析总决赛的走势时,斯勒皮是这样说的。“如果韦德依然无法找到状态的话,那么热火将很难击败雷霆,毕竟雷霆拥有3位非常非常好的球员。因此仅靠詹皇一己之力很难击败对手。而如果韦德能够发挥,那么比赛走势将很难讲。”同时斯勒皮教练笑称这次总决赛还让自己的家庭“分裂”,他个人更支持雷霆,毕竟在这支球队里他有哈登,韦斯布鲁克与费舍尔三位弟子;而热火阵中则只有哈斯勒姆。但斯勒皮太太却更支持热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