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俄克拉何马城简介:靠石油兴旺 雷霆带来荣光

2012年06月11日1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克拉何马城简介:靠石油兴旺 雷霆带来荣光

俄克拉荷马城风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在力克小牛,痛扁湖人,与马刺大战了6个回合之后,雷霆终于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面。这也是雷霆自从搬迁到俄克拉何马城之后,第一次进入总冠军。这不只是雷霆这支球队的骄傲,同样也是俄克拉何马城的骄傲,相信在总决赛期间,雷霆给俄城带来的不仅是人气、收入,还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荣耀之光——

作为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的首府、第一大城市,俄克拉何马城在1889年建立。1907年俄克拉何马州加入美国联邦,俄克拉何马城代替了加斯里成为俄克拉何马州的首府,所以很多人把资本从加斯里移动去向俄克拉何马城投资。在1928年俄克拉何马州发现了油田,从那个时候开始,俄克拉何马城就开始兴旺起来。

俄克拉何马城是农畜产品大集散地,同时也是工商业中心。据2005年7月1日人口数据统计显示,这里的人口达到了532,517。1980的数据显示大市区为83.4万。俄克拉何马城位于俄克拉何马州的中部。面积621.2平方英里(1,608.8平方千米),其中水域面积14.2平方英里(36.7平方千米)。在这里,石油加工工业成为重要部门。此外有飞机制造、油井设备、钢铁制品、家具、纤维、电子设备、食品加工等工业。附近有重要的空军基地。有州历史博物馆、牧童博物馆。

2008年1月1日,当时的西雅图超音速正式更名为俄克拉何马城雷霆,球队的名称、球队颜色亦被更改,并开始有计划的逐步搬迁到新主场俄克拉何马城。最终于2007-08 NBA(微博)赛季常规赛结束当天,即2008年4月16日,西雅图经同意将超音速的主场迁移到俄克拉何马城,不过当时的超音速也付出了一定代价,他们提供给西雅图市7500万美元作为补偿。因此球队名称最终得以确定为俄克拉何马城雷霆。

这样,在2008-09赛季,俄城迎来了他们的俄克拉荷马雷霆,仅仅过了四个赛季,雷霆就逐渐成为了西部的强队,并且在本赛季战胜各路好手,成为西部冠军。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