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巴蒂尔四记三分送热火晋级 匹克四冠梦想延续

2012年06月11日1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万众为迈阿密热火新三巨头击败波士顿老三巨头闯入总决赛欢呼的时候,烧尽油箱最后一滴油的巴蒂尔(微博)筋疲力尽。这位已经33岁的匹克球星知道,他的总冠军梦想越来越近了。在今天热火同凯尔特人的抢七大战中,巴蒂尔全场三分球9投4中,贡献12分和3次抢断,他在关键时刻的两记三分,填补了热火在上半场挖下的大坑,也延续了匹克球员连续四年问鼎NBA(微博)总冠军的希望。

巴蒂尔四记三分送热火晋级 匹克四冠梦想延续

再度想起巴蒂尔谈及与凯尔特人系列赛时的言论:“如果过程太容易,赢球也不值得,请相信我们!”事实上,凯尔特人开局阶段的表现很完美,如果不是巴蒂尔首节命中两个三分球,热火可能会落后更多。其余时间,巴蒂尔与队友组织起了令人窒息的防守,造成凯尔特人两大主力加内特(微博)皮尔斯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各自3次犯规,巴蒂尔随即把握住对手受困犯规麻烦的机会,在2分钟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之后韦德投篮命中,两人联手砍下8分,直接将比分扳平。决战时刻每一个球都显得那么重要,第四节场上局势还是呈犬牙交错之态。比赛还有7分钟,巴蒂尔一记精彩的大帽送给皮尔斯,随即吹响热火反击号角。

加盟热火后,巴蒂尔融入了这支与之前的灰熊火箭都不同的球队。“毫无疑问,詹姆斯和韦德是当今联盟里最出色的二人组,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是超级明星,所以,在他们身边,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角色球员。”巴蒂尔说。事实上,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巴蒂尔的状态并不尽如人意,然而进入季后赛,巴蒂尔斗志燃烧,成功弥补球队伤病带来的缺陷,并且多次在季后赛中扮演助球队获胜的关键角色。

巴蒂尔四记三分送热火晋级 匹克四冠梦想延续

“巴蒂尔就是一切”韦德表示,“他为这支球队做了全部,我知道我和詹姆斯,我们都爱巴蒂尔。不仅因为他在防守上的努力,还因为他做了一切的小事情。”

热火再度杀入总决赛,今天扮演了三分杀手的巴蒂尔与队友一起送凯尔特人回家。巴蒂尔实用且关键的表现,证明了他的价值,同这场值得历史铭记的伟大比赛一样,匹克球星值得所有人尊敬。

得匹克球星者,拿NBA总冠军。从2009年的武贾西奇、2010年的阿泰,到去年的基德(微博) ,连中三年,这就是在中国球迷中间广为流传的“匹克夺冠定律”。巴蒂尔今年势要延续匹克的冠军传统,他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ici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