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总决赛现MVP战得分王 97乔丹PK马龙盛景重演

2012年06月11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据《gmanetwork》消息,杜兰特即将和詹姆斯在总决赛中对垒,这也是自1997年乔丹和卡尔-马龙(微博)之后,首次出现得分王和常规赛MVP在总决赛中鏖战的情况,九年里第三次闯入总决赛,这一次勒布朗也做好了夺取奥布莱恩杯的准备。

自打2010年夏天前往热火韦德、波什(微博)组建三巨头的那一刻,詹姆斯就已经做好了夺取终极荣誉的准备,然而在去年夏天,热火在总决赛中却遭遇到小牛的强力阻击,最终败下阵来,算上2007年骑士总决赛遭遇马刺横扫,詹姆斯已经连续两次和总冠军无缘,而这一次,他又将对终极目标发起冲击。

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皇帝场均可以拿到27.6分7.2个篮板6.9次助攻,带领迈阿密打出了稳定的战绩,而到了季后赛,詹姆斯更是将责任背在了自己的身上,他场均能够贡献30.8分9.8个篮板,主流数据再度上升一个层面,如今,勒布朗和热火距离最终的总冠军还差四场胜利。“我们期待着接下来的挑战。”詹姆斯坚定地说道,“如今还只差一步。”

不过勒布朗在这次总决赛中所面对的对手是彪悍的雷霆,俄克拉荷马在本次季后赛中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和韧性,他们在西部分别淘汰了小牛、湖人和马刺,而这三支被他们踩在脚下的球队正是过去十年中统治西部的王者,在常规赛,热火和雷霆各胜一场,不过考虑到雷霆在总战绩上优于迈阿密,所以他们也将会获得主场优势,这对热火又将是个考验。

而对于詹姆斯和杜兰特而言,这是新时代两位超级巨星的对决,自1997年乔丹PK马龙以来,NBA(微博)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得分王和常规赛MVP在总决赛中相遇的场面,而这一次,当两位伟大的球员再度相遇时,必将也会激发出新的火花。

雷霆除了得分王杜兰特外,还有威斯布鲁克,最佳第六人詹姆斯-哈登,盖帽王伊巴卡(微博)等助手,对此热火可能也会选择剑走偏锋,去应对挑战,而波什可能会继续出任替补。“谁首发或是谁去终结比赛,这都无所谓。”詹姆斯说道,“哈登就没有首发,但他总是能够在最后时刻留在场上,这需要看怎样组合最有效率,这才是根本。”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