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少与皇帝曾一同受训 詹姆斯:我们相互鼓励

2012年06月11日11:18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3岁的凯文·杜兰特,全明赛MVP;27岁的勒布朗·詹姆斯,常规赛MVP,终于在总决赛碰面了。这是詹姆斯的第三次总决赛之旅,前两次带给他的都是遗憾,他没有复仇机会,击败他的马刺小牛都倒在杜兰特的脚下。当詹姆斯通过七场大战晋级总决赛,他发现等在他面前的,是比他更年轻的杜兰特。这是杜兰特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他一路踩着总冠军们通往总决赛,他击败了卫冕冠军小牛;他击败了湖人,自1998年以来的5届总冠军获得者;他击败了马刺,上一个缩水赛季到现在拿到四次总冠军。去年夏天,他们同病相怜,现在,他们针锋相对。他们的暗斗早已开始,从得分王到常规赛MVP,但只有总决赛,才是他们真正期待的战场。

杜少打算打七场

在不知道热火凯尔特人谁能成为抢七大战的胜者之前,阿杜拒绝单独谈论任何一方。“如果我现在就说我开始为迈阿密或者波士顿做准备了,那就是对另一方的不尊重,”阿杜连长长的护腿都没来得及脱就被公关拉过来接受采访,“两支球队都很出色,所以今晚出来结果后再问我关于胜者的问题吧。”

“精神上挺累,比身体上累,”阿杜承认,“毕竟经过了好几个系列赛,而且每个系列赛我们都做好了打满七场的准备———总决赛也是一样,无论对手是谁。我的家人朋友都理解我,所以即使他们想给我鼓劲,也仍然会注意给我留一些空间,让我休息并保持专注力。”

詹姆斯不想留遗憾

近6个赛季,第三次打进总决赛,又一次冲击冠军的机会摆在了面前。与凯尔特人恶斗的硝烟还未散尽,胜利的喜悦也还没有品尝够,詹姆斯就要再次踏上冲击总冠军的征途。面对雷霆和杜兰特,詹姆斯收起了笑脸,再次皱起眉头,脸上都是认真和严肃。这一次,他不想再与金杯擦肩而过。

其实对于总决赛的对手杜兰特,詹姆斯也不陌生。赛季之前,两人曾在詹姆斯的家乡阿克伦一起训练,从那时开始,两人就曾畅想在总决赛对决的场景,如今,这一幕变成了现实。

“我们俩每天一起练球的时候,就在想象着这一幕的出现,”与凯尔特人第七战结束后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了詹姆斯与杜兰特一起练球的事,詹姆斯借机回忆了一下往事,“那时候,我就认识到他是多么有激情的一个球员,我也明白了他在比赛中坚持不懈的动力是什么。每天,我们俩都相互鼓励彼此,那四天在阿克伦的训练时光,我们都把它称之为‘魔鬼周’。”

当时,两人有共同的敌人,那就是小牛。但一个赛季之后,杜兰特和雷霆已经把卫冕冠军淘汰,詹姆斯要想复仇,只能通过击败杜兰特和雷霆来实现这一目标了。

“当时,他因为被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在西部决赛)淘汰而感到不爽,而我也当时也刚刚被达拉斯(在总决赛中)击败不久,所以很能感同身受,”提到杜兰特,詹姆斯跟他还曾有过共同的敌人,“我们俩就这样彼此鼓励,每一天都是如此。我曾想象过我们都走到这里,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他能打到总决赛,我为他感到高兴,我也很期待能跟他来一起正面对决。”

从2003年进入联盟以来,这个赛季已经是詹姆斯的第九个赛季。因为那次“决定”事件,他成为焦点人物,也在很多人眼中成了“叛徒”,成为一个负面形象。如今,詹姆斯再次站在了命运的十字路口,经历了这么多风浪,皇帝早已看谈了那些批评,他的眼中只有对冠军的希冀。

“我是一个球员,是一个对胜利充满渴望的人,”詹姆斯说,“我只想尽我所能,帮助我的球队取胜。在休赛期,我就让自己为这个赛季做好准备。我想让自己成为别人眼中的榜样,我希望用自己的言语和行动引领球队,在球场内外都是如此。我不能去想别人怎么说我,怎么评价我打球的方式,还有怎么评价我这个人。我不能让自己跟这些事纠缠在一起。对我来说,我就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帮助球队赢得比赛,而我本人也非常乐于这样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