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总决赛前瞻:詹皇杜兰特将结怨 BIG3碰撞三少

2012年06月11日1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前瞻:詹皇杜兰特将结怨 BIG3碰撞三少

热火三巨头和雷霆三少将会师总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热火和雷霆将会在总决赛中相遇,这是改朝换代的一年,球星的碰撞,年轻势力的对垒,这一系列赛必将会让球迷感受到新鲜元素——

詹姆斯PK杜兰特成就新恩怨

既然身处江湖,必然会充满恩怨,而如今,这两个男人终于在总决赛赛场相遇,正像詹姆斯所说,我和杜兰特都曾受难,但如今两人的恩怨将会重新点燃,勒布朗已经拿到三届常规赛MVP,其中最近两次都是压着杜兰特上位,而阿杜想要证明自己,只有夺取总决赛MVP,来盖过皇帝。詹姆斯场均拿到30.8分,是季后赛的得分王,而杜兰特场均拿到27.8分,虽得分稍逊,但屡次在关键时刻救主。不论这一系列赛谁笑到最后,两人都会结下新恩怨。

常规赛交锋战绩:

两支球队在本赛季常规赛平分秋色,在首次对决中,雷霆击败热火,而两位内线在当场比赛中发挥了重要的角色(伊巴卡(微博)19分,帕金斯16分),在随后一次交锋中,詹姆斯变身野兽拿到34分力压杜兰特,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球队攻防重要数据参照:

准确意义而言,雷霆是一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他们的目的就是依靠快节奏来杀伤对手,以每百回合进攻数据参照,雷霆场均为109.8分,排在NBA(微博)第2位,不过与此同时,他们每百回合也会丢掉103.2分,在联盟排在第10;而热火虽然是一支靠巨星作业的球队,攻守转换如同一阵风,但他们的骨髓却依旧充斥着防守的因子,同样按照每百回合计算,热火进攻为106.8分,只排在联盟第8,但失分为100.2分,位列第4。在18场季后赛中,热火仅有两场失分过百,而雷霆在15场中有4战让对手突破这一界限。节奏之争,依然是系列赛关键。

三巨头对抗三少

勒布朗和杜兰特之间的个人对决固然会火星四溅,但是是否赢球需要看团队的效用,而三巨头对抗三少无疑将会对系列赛的走势产生决定性影响,波什(微博)自回归以来逐渐进入状态,他在东部决赛第7战拿到19分8个篮板,不但可以在篮下完成进攻,还能够在中远距离实施攻击,这也将极大限度地拉开空间,给詹韦制造更轻松的投篮机会,韦斯布鲁克和哈登季后赛每场可以贡献40分左右,就默契度和位置搭配而言,热火三巨头更理想,但就关键时刻的发挥和处理球来看,雷霆三少更占优势。

角色球员PK:

对于拥有三巨头的球队而言,角色球员的作用往往会被缩小,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就热火而言,巴蒂尔(微博)哈斯勒姆、迈克-米勒等人都在系列赛扮演过重要角色,而雷霆方面,伊巴卡、塞弗罗萨以及帕金斯都有过精彩发挥,总决赛中,角色球员的X因素作用在某种程度上会干扰走势。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