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思想和哲学还在 身体却拖累西班牙

2012年06月11日08:21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当西班牙缺失了伤病的比利亚,托雷斯也“灵光尽失”地欲把西班牙队“拖累死”,博斯克的“新1比0主义”就失去了进球的底牌。思想和哲学还在大脑里,却没有足够的身体本钱来现实它。

腾讯特评:思想和哲学还在 身体却拖累西班牙

西班牙锋无力的麻烦比意大利队的更深刻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打倒冠军!

倍魄

欧洲杯还在第一轮小组赛阶段,预测未来形势还为时太早。但C组首场意大利与西班牙两强之争,双方都身具世界冠军与欧洲冠军的头衔,深知“慢热走远”的道理,所以,两队都保持了很久的试探性,不急于打出杀招,比同组稍晚进行的克罗地亚对爱尔兰的砍瓜切菜,显出了十分的老道和沉稳。

其实,从博斯克(微博)2008年执掌西班牙队以来,西班牙足球的“新1比0主义”已经成型。四年前的欧洲杯,阿拉贡内斯执教的西班牙队1比0击败德国队夺冠之后,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在淘汰赛阶段,西班牙队严格踩着“1比0”的步点,踏上了世界冠军的宝座:1/8决赛1比0胜葡萄牙,1/4决赛1比0胜巴拉圭,半决赛1比0胜德国,决赛1比0胜荷兰。

足球史上的(面对强大对手时)“1比0主义”曾经指的是意大利,“链式防守”、“混凝土防守”都是指意大利防守反击的功利足球哲学。而在穆里尼奥当年带领国米(微博 数据) 连克巴萨(微博 数据) 和拜仁(微博)摘取欧洲冠军杯之后,人们都在谈论时髦的“穆里尼奥主义”——把控球权交让出去,换之以对足球空间的把握。而博斯克的“新1比0主义”却是一种进攻足球的新哲学,它与“穆里尼奥主义”针锋相对,穆里尼奥主义是盾,西班牙新1比0主义是矛。

但当西班牙缺失了伤病的比利亚(微博),托雷斯也“灵光尽失”地欲把西班牙队“拖累死”,博斯克的“新1比0主义”就失去了进球的底牌。思想和哲学还在大脑里,却没有足够的身体本钱来现实它。

而身为1比0主义的鼻祖,意大利队的防守反击策略总是会面对较少的麻烦。意大利足球盛产机会主义前锋,远有罗西、斯基拉奇,今晨有迪纳塔莱。意大利人似乎从来不会为缺少门前拣漏的人而发愁。

西班牙有哈维(微博 数据) ,意大利有皮尔洛。伟大的中场灵魂让他们可以走得更远,只要他们小心,不在克罗地亚那里阴沟翻船。相信意大利队会汲取两年前被斯洛伐克挡在世界杯16强之外的教训。

相比之下,意大利可能比西班牙走得更远,因为西班牙的锋无力的麻烦比意大利队的更深刻。

若问我最看好哪支球队,我的答案是,德国。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