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诠释极品角色球员 总决赛舞台必有发挥

2012年06月11日04:54三秦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日进行的 NBA(微博) 季后赛东区决赛生死战,迈阿密热火主场101:力克绿衫军88力克波士顿凯尔特人,以总比分4:3险胜对手,挺进总决赛,他们将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总决赛中一决高下。是役,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7分钟,21投9中得到31分12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再次创下N项纪录级数据。

此役詹姆斯斩下31分12篮板,本身就非常犀利,更犀利的是,他在本次系列赛中7场得分全部超过25分,这在历史上也只有2人做到过,他们分别是1962年的埃尔金·贝勒和1974年的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东部球队此前无人能做到这一点,詹皇此役也算为东区球队破了天荒。经此一战,詹姆斯个人经历的季后赛战绩变成了68胜42负,胜率高达61.8%。而他也成为拿到常规赛 MVP 的球员中,季后赛胜率第五高的球员。能拿到常规赛 MVP 的球员,无一不是顶级巨星,在 NBA50 大巨星中,也只有麦卡杜拿到 MVP 但没有入选。

总决赛,詹姆斯可以刷新更多纪录吗?我们拭目以待。

当然,热火最终胜出除了詹姆斯、韦德等核心球员的作用之外,也离不开一众角色球员的强力支撑。其中,匹克球星肖恩·巴蒂尔就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300万年薪的极品角色球员——昨日一战巴蒂尔(微博)首发上阵,拿下12分1篮板1助攻3抢断和1盖帽。可以说,在球队需要外线火力的时候,他能抓住宝贵的机会。在巨头队友状态上佳接管比赛的时候,他能很知趣地将精力转向防守端——进退自如,定位精准……总决赛舞台上必将会有巴蒂尔的一席之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