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157秒!欧洲杯第6快进球诞生!格子军开门红

2012年06月11日04:52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7秒!欧洲杯第6快进球诞生!格子军开门红

光荣属于你

腾讯体育讯 在一场雨战中,克罗地亚3-1力克爱尔兰,在获得宝贵3分的同时,主力前锋曼祖基奇还成为了欧洲杯历史第6快进球的创造者。开场仅157秒,斯尔纳禁区右侧下底传中打在沃德背部弹向中路,上赛季德甲头球进球最多的曼祖基奇在门前12米处头球弹地入右下角。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曼祖基奇的进球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6快的进球,而欧洲杯上一个在前3分钟内的进球是2004年欧文对阵葡萄牙打进,当时欧文开场145秒便利用科斯蒂尼亚的失误弹射得手,不过双方90分钟内1-1战平,加时赛又踢成2-2平,最终三狮军团在点球大战中倒下。值得一提的是,欧洲杯历史上最快的进球也发生在葡萄牙,当时莫斯科中央陆军射手基里琴科在开场67秒便攻破希腊队球门,那场比赛俄罗斯队以2-1战胜对手,成为了那届杯赛唯一战胜希腊的球队。

此外,欧洲杯历史第2快的进球来自前苏联的阿列尼科夫。在1988年欧洲杯苏联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霍德尔的传球失误让阿列尼科夫把握机会劲射攻破了伍兹把守的球门,最终苏联队以3-1击败了英格兰,那个进球的时间是127秒。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阿兰-希勒在面对德国队时仅用134秒便利用补射敲开了科普克的十指关,但随后昆茨扳平比分,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败北。

排在曼祖基奇之前的还有保加利亚巨星斯托伊奇科夫,1996年欧洲杯,保加利亚与罗马尼亚、法国西班牙同在一组。他们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面对罗马尼亚,开赛仅147秒,罗马尼亚后防大将贝洛德迪奇意外滑倒,斯托伊奇科夫得球突进后左脚重炮轰门得手,此球排名历史第5。

(一支苦枪)

  • #欧洲杯#【爱尔兰1-3克罗地亚 德甲锋霸梅开二度】#欧洲杯#C组小组赛首轮继续展开争夺,爱尔兰迎战克罗地亚,上半场,克罗地亚的曼祖基奇以及耶拉维奇得分、爱尔兰由圣莱杰头球破门!下半场49分钟,曼朱基奇接队友左路传中,头球顶向球门右下角。最终克罗地亚3-1战胜爱尔兰。
    2012-06-11 04:40:5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