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邓华德:王哲林不是詹姆斯 但两人个性很相似

2012年06月10日2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王哲林不是詹姆斯 但两人个性很相似

邓华德(微博)赞王哲林性格像勒布朗-詹姆斯

腾讯体育6月10日澳大利亚阿尔伯尼讯(特派记者 张品(微博)今天上午,中国男篮由珀斯乘坐飞机抵达阿尔伯尼,备战与澳大利亚队之间的第二场比赛。现在外界对王哲林寄予了厚望,但邓华德却认为他在防守端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同时他也表示,虽然外界和媒体给王哲林带来了压力,但王哲林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邓华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直言不讳地批评了王哲林的防守,晚上还专门把王哲林叫到自己房间看录像,指出他的问题,“我当时跟他说了四次,你连我都防不了,我是想在思想上刺激他一下。今天看了更多的录像,我们都跟他说一说,这是一个过程,他才18岁,18岁的队员通常就是防不了24、25岁的队员,但是他需要慢慢地提高。”

邓华德表示,现在外界和媒体给了他太多关注和压力,“我去激励和鼓励他没有问题,他自己也能鼓励自己,媒体给他很大希望,也在给他压力。媒体们很兴奋,这点我能理解,但他不是姚明、也不是易建联,他肯定是个与众不同的球员,但这么多媒体的造势给他带来了压力,我带詹姆斯的时候也看到这些,他当时还不到18岁,媒体给了他很大的关注,一直都今天都还很关注他,媒体不断地关注他,中国的媒体对待王哲林也是这样,这个氛围应该让他自己给他加油。”

虽然外界的关注对于一个18岁的年轻队员来说是一种压力,但是令邓华德感到惊讶的是,王哲林显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这是很令人惊讶的,外界的东西很难影响到他,不是说他是詹姆斯,他也达不到那个水平,但是他的个性很像詹姆斯,很冷静,总是微笑。我记得詹姆斯18岁的时候也是经常带着微笑,不被其他东西影响,詹姆斯是个很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王哲林也会成为一个出色的球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