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泰羽赛国羽摘男双混双两金 男单小将不敌索尼

2012年06月10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世界羽联(微博)2012年泰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结束鏖战,国羽男双刘小龙/邱子瀚夺冠,混双 陶嘉明/汤金华摘金,男单小将陈跃坤不敌印尼的 索尼屈居亚军,成淑(微博)/潘攀(微博)负于泰国组合无缘夺冠。

男单方面,中国小将陈跃坤挑战印尼名将索尼,陈跃坤世界排名第158,而印尼人虽然是三届亚锦赛冠军,并曾在2007年世锦赛获得亚军,但因为伤病久疏战阵世界排名只有第65。双方过往仅有一次过招,2010年澳门赛索尼2比1逆转取胜。索尼此次泰国赛半决赛2比0爆冷林丹(微博 博客)士气正旺,而陈跃坤也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羽联大赛的决赛状态正佳。

第一局比赛陈跃坤开场5比1领先,索尼3比7后连得7分,10比7将比分超出。此后双方从11平僵持到14平,索尼率先求变21比17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索尼开场4比1领先,此后一路保持对陈跃坤的压制,17比14后连得4分,21比14再胜一局,从而2比0夺得冠军。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印度的 内瓦尔与二号种子泰国新星因达农交手,内瓦尔世界排名第五,因达农世界排名第11,过往双方三次过招内瓦尔2胜1负占据优势。第一局比赛因达农利用细腻的网前小球21比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印度的内瓦尔扳回一局。决胜局内瓦尔凭借体能优势21比10奏凯,2比1逆转摘金。

男双方面,头号种子刘小龙/邱子瀚与马来西亚的拉蒂夫/塔扎里交手,刘小龙/邱子瀚第一局5比1领先,其后通过凌厉的抢网21比18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刘小龙/邱子瀚中局17比10遥遥领先,尽管大马组合疯狂反扑追到17比18,刘小龙/邱子瀚还是顶住压力21比19再下一城,从而2比0击败对手夺冠。

女双方面,二号种子中国的成淑/潘攀与泰国的纳里萨帕特/桑松卡姆,后者半决赛淘汰了头号种子中国的汤金华/夏欢。第一局泰国组合在9比9之后连得7分,并以21比15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成淑/潘攀21比10轻松扳回一局。决胜局泰国组合凭借前半场的优势21比13拿下,成淑/潘攀1比2饮恨无缘冠军。

混双方面,中国的陶嘉明/汤金华对阵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陶嘉明/汤金华取得7比1的梦幻开局,此后一直保持对泰国搭档的压制,18比14后连得3分,21比14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陶嘉明/汤金华加快进攻节奏,21比16拿下,从而2比0轻取对手夺冠。(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