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世界冠军间的巅峰对决 一个忧前锋一个忧后卫

2012年06月10日15:59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冠军间的巅峰对决 一个忧前锋一个忧后卫

托雷斯能否担当主力中锋大任

明日凌晨零时,意大利将在本届欧洲杯首度登场亮相,对手是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究竟是斗牛士轻松挑落蓝衣武士,还是地中海的海水浇灭伊比利亚半岛激情的火焰?这样的精彩对决不容错过。

西班牙对阵意大利,世界冠军之间的碰撞令人心驰神往。不管当前的西班牙队有多么强,他们在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时,唯一没有在120分钟内战胜的球队,就是当时实力严重下滑的意大利队。因此在预测本场比赛胜负时,许多欧洲媒体都认为,尽管西班牙是新科世界冠军,“但也没有绝对的取胜把握”。

更有意思的是,如今这两支球队都成了哀兵。意大利自不必说,“赌球门”的爆发与2006年“电话门”有一拼,也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备战。不过在大战来临之际,意大利迅速恢复到临战状态。意大利上下信心十足,主力后卫基耶利尼(微博)数据表示:“我们的心态非常积极,我相信我们能战胜西班牙。我们不会一味参与防守等待反击机会,因为那不是我们的风格,我们将更富侵略性。”西班牙队则是出了意外,西班牙籍主帅普雷西亚多突然因心脏病发作去世,斗牛士本场比赛将臂缠黑纱出场。目前,西班牙队被伤感的气氛笼罩,不过他们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影响接下来的比赛。“意大利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他们经验很丰富,跟他们比赛会很困难。”佩德罗说,“作为卫冕冠军,我们要一步步走,并且希望能够赢得比赛。”

西班牙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强,意大利也许不会像上届世界杯那么弱。足球比赛的胜负并不完全由阵容说了算,更何况,两队都有各自忧心的地方。目前困扰西班牙的最大难题,莫过于前锋。比利亚(微博)的因伤缺阵,令主帅博斯克(微博)难以定夺。托雷斯、内格雷多洛伦特,谁担任主力中锋呢?从最近几场热身赛以及抵达波兰以后的训练来看,博斯克依然没有决定。就连西班牙媒体在预测首发阵容时,都将前锋位置列为“待定”。从联赛中的表现看,洛伦特完全可以称为第一前锋,但托雷斯可是西班牙夺欧洲杯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夺欧冠(微博 专题) 的功臣。后防线上,普约尔的缺阵让拉莫斯必须打中后卫,顶替边后卫位置的是阿尔巴,他能否担当大任,值得关注。

相对而言,意大利的变数更大。他们的后防原本是由三名来自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队员组成,分别是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这三人的组合显然在历届意大利国家队中算不上优秀,而且三后卫并不是传统的意大利所擅长,再加上巴尔扎利受伤,普兰德利很可能会将德罗西客串中卫。意大利的后防能否顶住西班牙人的冲击?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预计首发

西班牙队(4231)

门将:卡西利亚斯 后卫:阿尔巴、拉莫斯、皮克(微博)皮克、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前卫:阿隆索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 前锋:托雷斯

意大利队(352)

门将:布冯 后卫:博努奇、基耶利尼、德罗西 前卫:皮尔洛马尔基西奥、蒂亚戈·莫塔、马乔、吉亚切里尼 前锋:卡萨诺巴洛特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