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总结:他们累坏了 三巨头战斗到最后一刻

2012年06月10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绿军总结:他们累坏了 三巨头战斗到最后一刻

凯尔特人虽败犹荣【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凯尔特人在常规赛获得了39胜27负,排在东部第四,在季后赛他们过关斩将,尽管在今天,凯尔特人输给了热火,从而以3-4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再次无缘总冠军。不过这支老年球队在缩水的赛季表现出来的坚忍不拔,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精神,让很多人都难以忘怀。

常规赛:勇夺大西洋赛区冠军

凯尔特人在本赛季开始的第一场比赛,就以104-106输给了尼克斯,本赛季开门不利, 12月份的6场比赛(包括2场季前赛),凯尔特人获得3胜3负的战绩, 1月份凯尔特人15场比赛,凯尔特人输掉了其中的7场比赛。

2月的凯尔特人第一场比赛就对阵的是骑士队,结果凯尔特人赢下了比赛,这一下子开启了凯尔特人在2月份的连胜狂潮,他们一下子在2月份开始之后取得了5连胜。不过随后他们又陷入了低谷。整个二月份凯尔特人在14场比赛里面获得了7胜7负, 2月份凯尔特人的对手大多是强队,像雷霆公牛小牛等球队,这些球队无疑让凯尔特人很难打。

3月份凯尔特人的表现也可以用精彩来形容,这个月是刺刀见红的一个月,面对强敌尼克斯、老鹰和魔快船,凯尔特人手起刀落,将这些敌人全部拿下。最终,凯尔特人在18场比赛当中赢下了13场比赛。到了4月份收官阶段,凯尔特人第一场比赛就战胜了季后赛的对手热火,不过随后,他们却接连负给了马刺和公牛。在最后两场比赛,凯尔特人分别战胜热火和雄鹿,以2连胜结束了常规赛的征程。

最终凯尔特人在常规赛获得了39胜27负的战绩,一路跌跌撞撞,再加上缩水的赛季,老三巨头在当时不被人看好。甚至有流言传出,说凯尔特人的三巨头本赛季结束之后会被交易。

季后赛:他们是被累死的!

季后赛开始了,当时没有人看好凯尔特人,因为他们觉得凯尔特人是一支老年球队,再加上缩水的赛季,甚至有人认为凯尔特人会首轮出局。

不过凯尔特人是坚韧的,和之前的几个赛季一模一样。

拥有了加内特(微博)皮尔斯雷-阿伦,再加上朗多的球队,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地被打败?不过想要取胜对手,凯尔特人也没有马刺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在对阵老鹰的比赛当中,凯尔特人辛辛苦苦地达到了第6场,才最终将老鹰送回家。

很艰难!对于这些老胳膊老腿来说!

加内特还是那么稳定,在内线他是对手的噩梦,无论是老鹰,还是后来的76人、热火都难以限制住他的发挥,朗多还是那么犀利,得分助攻篮板样样精通。不过皮尔斯的打铁,雷-阿伦的三分不在其巅峰状态,所以比赛就很困难了。

次轮面对76人,凯尔特人拼了老命,大战7场终于收获了胜利。他们的对手是拥有詹姆斯的热火。大家都在怀疑,凯尔特人会很难看地输给热火。特别是在0-2落后之时,很多人都在想这支绿衫军就要被淘汰了,他们的三巨头已经老了,下赛季这三个家伙将会被拆散。

有时候姜还是老的辣!

一波3连胜,让绝多数人不再说话,他们甚至认为凯尔特人会进入总决赛,毕竟那个时候的压力全在热火那边,凯尔特人还坐拥一个主场之利。加内特的状态之好令人称赞,有消息甚至称有球队愿意千万级别的合同与他签两年。詹姆斯的爆发让凯尔特人最终失望了,他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老兵不死,绿军常绿!

就算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本赛季之后会被拆散,他们留给我们的,却是一幅绿巨人的生动画面。

(阿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