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5年了!詹姆斯4战绿军 强悍皇帝终结老巨头

2012年06月10日1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东部决赛在今天终于落下帷幕,最终詹姆斯狂砍31分12个篮板和2次助攻,帮助热火淘汰凯尔特人进入总决赛。詹姆斯和凯尔特人的恩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在2007-08赛季,詹姆斯就和凯尔特人结下了梁子,翻开历史的记录表,才发现,詹姆斯与绿衫军已经在季后赛里面大战了4次,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

在2007-08赛季,詹姆斯连续第3年入选了全明星大赛,并且在该赛季他成为了常规赛的得分王,不过遗憾的是,他在常规赛的MVP评选当中,不敌科比(微博)克里斯-保罗,屈居第三。骑士在该赛季以45胜37负成绩带领球队晋身季后赛,在第一轮骑士对阵华盛顿奇才,骑士大比分4-2击败对手。不过在第二轮面对波士顿凯尔特人时,骑士队迫使凯尔特人进入第七场比赛,抢七大战,詹姆斯砍下45分,可惜队友太不给力。结果詹姆斯第一次在季后赛与凯尔特人的交手当中失败了。

詹姆斯赛后沉默不语,他很无奈,也很痛苦!

2009-10赛季,詹姆斯的带领骑士一骑绝尘,以61胜的战绩获得常规赛的最佳战绩,詹姆斯也再次获得了常规赛MVP。在第一轮总比分4-1淘汰公牛之后,詹姆斯的右肘韧带撕裂,他打了止痛针坚持出战,不过在面对强大的凯尔特人时,骑士再次在季后赛被淘汰出局。

这还不是尽头,詹姆斯和凯尔特人的恩怨不会因为时间而变淡!

2010-11赛季,作为热火的三巨头之一的詹姆斯,带领球队打进了季后赛,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以总比分4-1轻取76人。次轮,詹姆斯再次面对宿敌凯尔特人,这次,詹姆斯使出了全身的力量,场均砍下28.0分,8.2篮板,3.6助攻,在最后的第5场比赛里面,詹姆斯在最后时刻连拿10分,将绿衫军淘汰出局。这一次,詹姆斯总算扬眉吐气了一回。

故事就这样完了吗?没有!当2011-12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的对手是凯尔特人时,詹姆斯颇感意外,却又意味深长地感叹,“我个人真没有其他办法,”詹姆斯说,“面对凯尔特人我真的已经习惯了,无论我在哪里,总会在季后赛里面,与凯尔特人狭路相逢。”

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东部决赛,詹姆斯再次与凯尔特人狭路相逢,在前两场比赛,热火2-0领先,不过凯尔特人连赢3场,将詹姆斯逼到了绝境。不过詹姆斯在第六场比赛砍下45分,带领热火起死回生,在抢七大战中詹姆斯再次贡献31分12个篮板,他终于连续两年赢了凯尔特人。而凯尔特人在输掉了这个系列赛之后,他们的老三巨头或许将分道扬镳。

(阿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