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31+12末节决胜 热火擒绿军晋级总决赛

2012年06月10日1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31+12末节决胜 热火擒绿军晋级总决赛

热火淘汰绿军晋级总决赛【精彩组图】【技术统计】【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热火于主场迎来同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第7场决战,双方以73平比分进入末节后,全场送出31+12数据的詹姆斯以末节11分表现带动热火建立胜势,最终热火101-88奏凯。热火4-3击败凯尔特人,获得东部冠军,将同雷霆展开总决赛对决。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詹姆斯全场21投9中、罚球17中12,送出31分12篮板2助攻;韦德17投8中数据为23分6篮板6助攻;担任替补的波什(微博)10投8中砍下19分8篮板,其三分球4投3中;巴蒂尔(微博)命中4个三分球得到12分。凯尔特人方面,朗多22分14助攻10篮板砍下其季后赛生涯的第10次三双,皮尔斯19分,雷-阿伦15分,加内特(微博)14分7篮板。

绿军9-0冲击建优势

詹姆斯上一场给出45分15篮板5助攻的精彩表演,此战开局后皇帝连番冲击以罚球开张;皮尔斯虽两投不中,但绿军冲击内线的思路也很明确。随着朗多底线发球借韦德后背“传球”挑篮得分,双方展开涨分对峙,巴蒂尔与雷-阿伦均射入两个三分球。

首节中段凯尔特人的强硬防守迫使热火接连3次失误,加内特连入两球引出9-0攻势将比分拉开为19-12。詹韦虽有涨分,皮尔斯连续入球又一度助凯尔特人领先到9分。首节绿军27-23领先。

巴斯导演14-3冲击波

次节前段,波什1分半钟内个人连得7分,热火追分为30平。皮尔斯虽连入远投,但加内特于进攻端两度被判定进攻犯规,过早3犯只能下场;热火趁机又将比分追平。

场上没有加内特,凯尔特人内线突由巴斯助力——巴斯不断冲击4投连中,也罚球涨分,其连得10分导演出14-3攻势,凯尔特人49-38建立两位数优势。詹韦此后均连续涨分,韦德与朗多对撞摩擦也双双技术犯规。半场结束凯尔特人53-46领先。

热火8-0反扑 朗多连得7分

巴蒂尔在第三节前段连入空位三分球,朗多却在激烈拼抢中连续失误,韦德中投完成8-0攻势,热火追分为59平。双方就此展开持续拉锯,加内特与皮尔斯涨分同詹韦对峙。

第三节后段皮尔斯对詹姆斯犯规,4犯被迫下场调整;而面对热火的持续涨分,朗多冲篮、中远投连得7分,助凯尔特人以73平的比分同热火进入末节决战。

詹皇末节发威 热火决胜

进入末节波什命中远投,詹姆斯强攻也表演冲篮打三分;凯尔特人老三巨头努力涨分,雷-阿伦远投后绿军82-81领先。詹姆斯强冲灌篮终率热火起势,皮尔斯则遭韦德抢断、冲篮也被巴蒂尔封盖,波什再入三分球后,詹皇又连入中远投,热火10-2攻势于末节过半91-84将比分拉开。末节前半段,詹姆斯得到10分。

收官阶段凯尔特人接连5投不中,胜负天平进一步倒向热火;韦德连入两球也对巴斯打三分,热火于末节2分钟时98-86建立两位数优势。最后40秒朗多命中远投,但已无力回天,这也是凯尔特人4分钟时段的仅有得分。最终热火101-88奏凯,闯入总决赛。

先发阵容——

热火:哈斯勒姆、巴蒂尔、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凯尔特人:加内特、巴斯、皮尔斯、雷-阿伦、朗多

(天上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