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绿军9-0冲击建优势 詹姆斯强冲引反扑

2012年06月10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热火于主场迎来同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第7场决战,首节较量后热火23-27落后。詹姆斯3投1中、罚球6中6,得到8分;韦德5投2中送出5分2篮板2助攻;雷-阿伦为凯尔特人得到8分,加内特(微博)6分,朗多4分5助攻。

抢七战氛围不同寻常,开赛前詹姆斯在球场中央指点着队友,韦德则是绕场带动球迷;凯尔特人方面普遍是严肃表情。开局阶段凯尔特人主打皮尔斯,且是连续于近篮位置强攻,但在詹韦严防下皮尔斯两投不中;热火前两次进攻均由詹姆斯出手,皇帝近篮强突跳投不中后,以犀利快攻制造加内特犯规,2罚全中开张。

朗多体现大心脏一面,凯尔特人底线发球时,朗多将球扔向背对自己的韦德,篮球弹回后朗多轻松挑篮偷袭。双方就此展开持续的涨分对峙,韦德侧向冲篮犀利,加内特翻身跳投也很果断,比赛更出现三分球对峙线索——查莫斯与韦德连助巴蒂尔(微博)命中三分球,雷-阿伦也在朗多助攻下命中两个远投。

雷-阿伦的作用也在防守端体现,首节中段其先干扰韦德冲篮不中,此后又抢断詹姆斯;凯尔特人趁机追身,加内特再度中投入球,巴斯也罚球涨分;热火现场大屏幕已是急切地追踪詹姆斯,也不断重放皇帝上一战45分的表现,但热火进攻一时还是受阻,詹韦连续传递中再被抢断,加内特补篮完成9-0攻势,凯尔特人19-12领先。

詹姆斯此后终以冲篮入球,但皇帝的运动战开张也激出了皮尔斯的连珠炮,“真理”中投砍分后尤其是表演切入灌篮,凯尔特人23-14逼近两位数优势。韦德中路强硬冲篮对朗多打三分时,詹姆斯兴奋得手臂一振。首节后3分钟,詹姆斯连有强行冲篮,雷-阿伦均是坚决犯规相阻挡,皇帝4罚全中仍将分差缩小;波什(微博)登场后也二次攻砍分,热火6-0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詹皇虽也在进攻端传球失误,但追防中对朗多的冲篮送出了大火锅。首节结束凯尔特人27-23领先。

(天上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