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超级梅西3场狂进7球 这速度4场就超马拉多纳

2012年06月10日09:12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级梅西3场狂进7球 这速度4场就超马拉多纳

阿根廷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终成巴萨(微博 数据) 梅西

腾讯体育讯 “超级巨星”,这是《奥莱报》给梅西的定义,国家队第2次帽子戏法,以26球超越传奇射手阿尔梅蒂,距离马拉多纳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仅有8球,以一己之力击败桑巴军团,这是一个令死敌巴西都佩服的五体投地的超级巨星!

战胜厄瓜多尔后,《奥莱报》将3个形容词送给梅西:势不可挡(Imparable)、活力四射(Activo)、独一无二(Unico)。阿根廷队长参与了全部4个进球,其中1个进球、1个进攻,媒体形容梅西有着“超音速般的速度、令人惊讶的精度”。在国家队的连续出色表现,也让阿根廷媒体、球迷对梅西的印象从“电视”变成了球场,梅西再不是那个只存在于西甲(微博 专题) 精彩射门集锦中的巴萨前锋。

梅西的魅力有多大?名宿比拉尔多在《奥莱报》撰文承认第一次向梅西要球衣,“梅西是特殊的,确实如此。也正因如此,我决定在我生命中第一次向别人要球衣”。伊瓜因也承认,“我们很幸运的能和梅西一起踢球,只要梅西踢得好,我们就能踢得好”。为保护梅西,萨贝拉一度决定在对巴西时不让小跳蚤出场,但反复之下还是以梅西搭配伊瓜因组成锋线,《奥莱报》很自信,“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梅西会给美国人快乐”。

梅内塞斯承认,“像梅西这样的球员总是能决定比赛。我们不能像厄瓜多尔那样让他轻松拿球,因为他总是能发明点东西”,巴西队前30分钟几乎让梅西消失,但梅西不过活跃了3分钟,就用2次如出一辙的单刀反超比分。“梅西模式”第31分钟首次开启就告得手,伊瓜因直传,梅西一个加速就甩开了2名巴西中卫,漂亮的低射根本没给拉斐尔扑救机会。2分钟后,为梅西助攻的换成了迪马利亚,小跳蚤仍然是加速、超越、射门,但对巴西防线来说,这却是无解的难题。巴西《环球体育》感叹,“梅西告诉了我们为什么他是王牌!两次漂亮的冲刺就打入两粒漂亮的进球”

吃到苦头的巴西防线加强中路防守,罗慕洛、桑德罗连连放铲,但梅西却凌波微步般的完成了帽子戏法。巴萨前锋此役第3球更是堪称世界波,在胡安的贴身紧逼下,梅西速度丝毫没有减慢,且禁区弧的射门弧线极佳。巴西门将拉斐尔世俱杯被梅西2度破门,这次更被小跳蚤连入3球。

这是梅西第2次在国家队上演帽子戏法,也是梅西职业生涯第21次打入3球以上,其中包括17次上演帽子戏法、3次上演大四喜,1次打入5球。仅仅在2011-12赛季,梅西就8次在西甲上演帽子戏法、国家队2次。这顶帽子更是让梅西的赛季进球数上升至82球,其中俱乐部73球,国家队9球。阿根廷国家队近4场比赛打入13球,梅西一人就打入8球,占了全部进球数的61%!

凭借这次帽子戏法,梅西也在阿根廷历史射手榜超越1966年世界杯主力中锋、在河床、独立4次拿到阿甲最佳射手的传奇前锋阿尔梅蒂。排在梅西之前的依次是巴蒂斯图塔(56球)、克雷斯波(35球)和马拉多纳(34球)。如果继续场均2球的效率,梅西再有4场比赛就将超越马拉多纳。

更值得骄傲的是,梅西也成为1959年以来首位在对巴西时完成帽子戏法的阿根廷球员,也成为继恩内斯特-布朗、曼努埃尔-西奥内、卡洛斯-佩乌塞莱、诺伯托-门德斯、圣菲利波之后第6位对巴西完成帽子戏法的阿根廷球员。阿根廷上一次4次攻破巴西球门也要追溯到1960年的4比2。

梅西带走了比赛用球,也赢得了媒体的一致赞誉。《奥莱报》指出,“毫无疑问,梅西是球队的偶像,即使是对他的队友来说”,巴西《兰斯体育》连称,“巴西人的噩梦”,《马卡报》一语双关,“金球梅西”,早早认为梅西将再次赢得金球奖,阿奎罗也这么想,“毫无疑问,他是世界最佳球员,今年还会拿到金球奖”!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梅西听众:
    Hoy tenemos que ganar y seguir mejorando nuestro juego. Les mando esta foto que he hecho por las calles de Manhattan./今天,我们必须获胜,并继续完善我们的打法。给大家发来这张我在曼哈顿的街区一带拍的照片。
    2012-06-09 21:42: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