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邓华德称王哲林比肩詹姆斯 18岁新星难得冷静

2012年06月10日07:15新京报[微博]田欣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人:王哲林比肩詹姆斯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这个夏天,王哲林成了中国男篮的最大发现。尽管此役他仅砍下4分,但表现依然得到了众人的认可,其中就包括邓华德(微博)。“作为一个18岁的队员,他是最冷静的。任何事情对他的影响都不大。我之前带过很多18岁的队员,比如18岁时的詹姆斯,我并不是说王哲林是詹姆斯,但是他真的够冷静。”邓华德说。

邓华德给了这名小将17分钟的上场时间。不过,王哲林能否搭上去伦敦的末班车,依然是一个未知数。在邓华德看来,弟子还年轻,在防守端功力还有所匮乏。“他真应该去参加冰球比赛,好让他进攻时上场,防守时下场。”邓华德如此调侃道。

帅论:助攻难倒邓华德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郭艾伦(微博)砍下全队最高分,他也赢得了邓华德的赞誉。同时,弟子的毛病也未能逃脱邓华德的“法眼”。后卫的助攻问题让邓华德挠头,此役,中国男篮一共仅送出4次助攻,其中2次来自中锋王治郅。

“郭艾伦今天表现得非常棒,足够冷静。但是,关键时刻他犯了几个错误。这对他而言是很好的经历,我们会通过录像继续教他。”邓华德说。

后卫线上,杨鸣已经离队,不过竞争依旧激烈。除刘炜锁定了席位外,郭艾伦、陈江华和张博中将有一人提前离开。后卫的问题让邓华德感到头痛。此役,控卫郭艾伦助攻数为“0”。邓华德道出了无奈,“有段时间我们甚至有三个后卫在场上。如果还有人的话,我想上4个后卫。比赛对抗很激烈,失误很多,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来掌控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