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佩佩差一步拯救葡萄牙 除了武术他还会耍花活

2012年06月10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佩佩差一步拯救葡萄牙 除了武术他还会耍花活

佩佩射门被门框拒绝

腾讯体育讯 小组赛与德国一战,尽管葡萄牙输掉了比赛,但作为后防线的绝对核心,佩佩却赢得了来自各方的赞誉,他不但在防守中让对方无计可施,甚至还险些用进球拯救葡萄牙,“皇马(微博 数据) 武僧”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但会伤人的武术,花活也绝对能摆得上台面。

本场比赛中,由于葡萄牙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因此他们在本方禁区前集结重兵,这也给德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而作为后防线的领袖,佩佩则主要负责清理来自两个边路的传中球,在与戈麦斯对抗中,佩佩完全掌控了空中优势,德国队的绝大部分传中都很难威胁到葡萄牙的大门。赛后ESPN就称赞佩佩的表现:“非常稳定,多次化解德国队的威胁传球。”

佩佩不但在防守中滴水不漏,进攻中更是险些成为关键先生。比赛第44分钟,佩佩借助角球机会压到了对方禁区内,由于德国队头球解围不远,负责“挡拆”的C罗(微博 数据) 又死死将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压在自己身后,因此禁区左侧无人防守的佩佩轻松卸球后右脚抡射,但由于他在射门时过于追求角度,因此皮球狠狠砸在横梁与立柱的交接处,弹下来后又砸在门线上飞出。

通过慢镜回放可以看出,皮球并没有整体越过球门线,因此主裁判认定不是进球的判罚是正确的。但佩佩的这次射门仍值得夸赞,当时他在禁区内冷静的就像一位老辣的射手,卸球、调整、右脚大力抡射,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细腻的技术让人很难相信他就是那位西甲(微博 专题) 赛场上著名的“武僧”。如果佩佩的这次射门稍低一些,比赛完全就可能向着另外的方向发展,而他也有可能成为拯救球队的关键先生。

赛后数据也证实,佩佩今天在防守中靠的是技巧而非暴力——全场比赛他竟然没有1次犯规,对手对他的侵犯反而有6次。另外佩佩39次传球只有1次失误,而且他还有3次抢断和1次断球;在进攻端,他除了一脚射门被门框挡出外还有1次关键传球。赛后《进球网》将佩佩评选为全队最佳:“强壮、积极进取、不屈不挠,这位巴西籍球员的优秀品质非常适合本场比赛,他完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只不过今天运气不佳,佩佩的射门最终被门框挡了出来。”

尽管自己表现出色,但球队最终输掉了比赛,这也让佩佩非常懊恼:“我们创造的机会比德国队更多,我们展现了强大的精神,我们在防守中做的不错,反击也很有速度,我觉得我们踢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机会。最终的结果让我们很难过,但我们依旧相信球队能够出线,这个小组中有4支高质量的队伍,丹麦今天也展示了他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现在我们必须要证明自己。如果接下来能够保持今天的状态,那我们小组出线将没有问题。”

过去几年间,葡萄牙坚固的防守曾让人引以为傲,但自从保罗-本托上任后,卡瓦略博辛瓦双双因与主帅闹僵而退出国家队,马尼切、科斯蒂尼亚等人从国家队退役,也让防线前少了一道坚固的屏障,这导致葡萄牙的防守经常一塌糊涂。不过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只要出任后防核心的佩佩拿出最佳状态,这条防线还是相当让人放心的,而要想赢得出线权,葡萄牙防线接下来还将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佩佩的作用也将会愈加关键。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