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复盘:陶伟称德国队运气好 徐阳剖析双面C罗

2012年06月10日05:26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二比赛日B组的比赛中,德国与葡萄牙在利沃夫竞技场展开争夺,最终德国队凭借戈麦斯的进球1-0击败了葡萄牙。著名评论员陶伟(微博)、徐阳和张恩华分别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分析。

赛前陶伟就表示,第三次带领年轻的德国队冲击大赛的勒夫是一位很好的训练师和心理调节师,而对于德国队上半场的表现,陶伟认为压力主要来自球员自身,葡萄牙队的压力则来自于对手。陶伟认为德国队打得太稳、太中规中矩。对于下半场的展望,陶伟认为两队主教练应该都不会做出调整,因为双方对现在的局势应该都比较满意,由于丹麦击败了荷兰,因此这个小组每支球队的压力都来了,大家谁都不敢轻举妄动。

比赛结束后,对于两支球队迟迟不换人的问题,陶伟认为由于两队一直打得比较焦灼,因此双方也都基本实现了自己的预期,但随着保罗-本托的出手,勒夫也开始准备换人,因此与其说德国队打得多好,还不如说他们的运气好。另外陶伟还批评勒夫想赢怕输,前75分钟德国队一个角球都没有,球员们在边路完全就是传中,很少会进行带有冒险的突破。

对于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微博 数据) ,徐阳认为他在俱乐部与队友们配合不错,在俱乐部有厄齐尔赫迪拉,但在国家队却没有这么好的帮手。上半场结束后,徐阳认为葡萄牙防守做的不错,而且他们主要抓反击的机会,尤其是前锋线上的C罗、纳尼波斯蒂加

对于葡萄牙队的换人,徐阳则认为应该再早一些,他表示应该早些将小将奥利维拉换上去,因为这位90后的球星有着很高的天赋。不过,徐阳也觉得葡萄牙队的换人打乱了球队的节奏:“尽管波斯蒂加的速度比较慢,但整个球队的节奏仍在,而在换上奥利维拉后,葡萄牙队的节奏开始有些乱了。”至于德国队的“运气说”,徐阳则觉得这跟主教练的排兵布阵也有很大的关系。

对于葡萄牙队的球星们,张恩华认为除了C罗以外,纳尼的能力也是很强的。而对于德国和葡萄牙队上半场的表现,他表示两队打得都比较谨慎,德国队的表现中规中矩,他认为德国队应该在前场多一些冒险,而且主教练和队员都有些谨慎。至于葡萄牙,由于他们觉得自己的实力稍逊,因此将防线撤的稍微靠后,他们希望等到对方犯错的机会。

全场比赛结束后,张恩华认为这场比赛是两支球队主教练的斗智斗勇,前70分钟两支球队都在中规中矩的打比赛,随后葡萄牙主教练率先出手了,在这一点上勒夫还是非常老练的。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直播听众:
    【天空体育:超级马里奥】在险胜葡萄牙后,德国前途一片光明。
    2012-06-10 05:25: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