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范佩西8射2中大失水准 单刀抡空惨遭球迷调侃

2012年06月10日04: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佩西8射2中大失水准 单刀抡空惨遭球迷调侃

腾讯体育讯 毋庸置疑的是,范佩西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中有着媲美C罗(微博 数据) 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表现,虽然没有后两人进球那么多,但在队友实力有限的情况下,“罗宾侠”书写了一部孤胆英雄的励志故事。在荣膺英超(微博 专题) 3项大奖后,范佩西威风凛凛地回到国家队,德甲金靴亨特拉尔只能沦为他的替补,但在与丹麦队的首场小组赛中,这位阿森纳(微博 数据)神射手的表现令球迷们大失所望。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与丹麦一役,范佩西是全场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先后8次起脚射门,但只有2次打中门框范围内。范佩西的状态并非很差,但脚感确实不好。这从比赛的一个细节就能看出,下半场刚开始不久,阿费莱送出妙传,范佩西想快速插上完成射门,但却十分尴尬地抡空,还险些扭了腰。这一幕不禁令枪迷们想起了有关范佩西的一个经典表情,2005-2006赛季,当时还很年轻的范佩西面对队友的传球选择抡脚抽射,结果不幸落空,他本人也十分狼狈地摔倒在地上。

本场比赛,范佩西开赛不久便获得进球良机。第7分钟,荷兰队左路直塞,罗本高速插上下底传中,被丹麦后卫阻挡后刚好落在禁区中路的范佩西脚下,可惜无人盯防的罗宾侠左脚推射偏出。第12分钟,范佩西右路拿球内切突破至禁区前沿被放倒,荷兰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可惜范佩西主罚滑倒球被人墙挡出。由于场地比较湿滑,擅长假动作的范佩西本场比赛多次滑倒。

全场比赛,范佩西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上半场结束前。当时斯内德(微博 数据) 送出直传,刚好不越位的范佩西停球稍大,射门时已经被安德森封住了角度,丹麦门将将球挡出。整场比赛,范佩西都在和阿格纠缠在一起,两人可谓斗智斗勇。范佩西多次提前出手干扰阿格令其非常不满,而阿格也不惜用踩脚后跟等小动作阻挠范大将军。虽然双方不相上下,但荷兰的损失显然比丹麦大。值得一提的是,阿格开赛前就叫嚣要和范佩西跑百米,并声称:“范佩西头球不行,但他抗干扰能力很强。”

不得不说的是,由于范佩西和亨特拉尔有着直接竞争关系,所以每当罗宾侠“放飞机”时,转播镜头都会对准替补席上的亨特拉尔。在亨特拉尔替补出场后,范佩西曾和他尝试配合,但效果一般。随着补时阶段范佩西的头球后蹭高出横梁,荷兰队只能吞下失利苦果,而作为球队的头号杀手,范佩西在赛后也成为了媒体们眼中的“罪臣”。

不论是英国的《每日邮报》还是荷兰的《电讯报》,都把矛头对准了范佩西和罗本,两人一共完成了14次射门,但收效甚微。在球迷论坛中,有球迷调侃范佩西“见到基友本特纳无心恋战,只好采取打飞机的方式为接下来的比赛狂攒RP”。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范佩西只得到及格分6分,罗宾侠得到的评语是“表现很干瘪”。

对于荷兰队和范佩西来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是硬仗,稍有不慎便要卷铺盖回家。虽然亨特拉尔在荷兰队每97分钟就能打进1球,效率远高于174分钟进1球的范佩西,但不出意外的话,范佩西依旧会是中锋位置的首选,即便他的中锋属性远逊于亨特拉尔。

(一支苦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