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荷兰真核失魂全场 两年时光竟从天堂掉入地狱

2012年06月10日04: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真核失魂全场 两年时光竟从天堂掉入地狱

斯内德(微博 数据) 状态不佳

腾讯体育讯 还记得南非世界杯上那个无所不能的斯内德是如何率领荷兰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的吗?想必每个橙衣军球迷都会瞬间想起当时的一个个精彩画面,即便已经过去了2年光景。而2年时间说短很短?这不我们从世界杯结束等来了欧洲杯,但是2年时间说长又很长,要不然斯内德怎会不经意间就和两年前判若两人。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2012欧洲杯首战,谁会料到华丽的荷兰会被丹麦一击命中,同样也不会有人料到豪华的荷兰中前场竟然集体哑火,迷失方向。此役斯内德首发出场担任橙衣军团的中场指挥官,单看比赛中的表现,这位国际米兰核心的传球、跑动、穿插依然犀利,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斯内德不见了一丝灵气和杀气。全场比赛仅有的三次射门,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

同队友罗本范佩西屡失良机相比,斯内德或许这一方面还光鲜一些,但是荷兰核心获得的射门机会并不多,更多的是在进攻中被丹麦的有效防守给卡住位置。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斯内德在中场的组织和控制在本场比赛中彻底无光?赛后有媒体直言不讳的指出,“斯内德在南非世界杯之后,状态就一直走下坡路,不断的伤病也严重影响了他的状态,此役他也是有伤在身。”

这样看来,首先状态下滑是不能忽略的原因。遥想南非世界杯,荷兰过五关斩六将杀入决赛,斯内德居功至伟。而那个赛季在俱乐部,荷兰核心也是风光无限,助国际米兰联赛、欧冠(微博 专题) 都高奏凯歌。也正是因此,当年的金球奖评选斯内德意外无缘前三之后,很多球迷和媒体为他叫屈,“逆天的一个赛季,竟然没有进入前三”。

但就是在南非世界杯之后,斯内德虽然一直是俱乐部和国家队双料核心,但是状态慢慢的出现下滑。加之外界转会传闻影响,斯内德更是无法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比赛身上。在本届欧洲杯开赛之前,就有媒体未雨绸缪的为荷兰队担忧到:“范马尔维克麾下斯内德将依然是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不过他的状态能够保证吗?”现如今回过头去看这种担忧,足以见得不是杞人忧天。

其次对斯内德的了解,由于荷兰现如今的打法成熟,而斯内德的特点已经十分明显,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斯内德的招式已经被对手琢磨透彻。此役比赛中,每逢斯内德触球,丹麦防守球员总是会第一时间去遏制,如果是在进攻当中,虽然防守球员一步步退位,但是却不失去位置,纵使斯内德脚法在出其不意,也很难形成必进球机会。更何况斯内德此役还有小伤在身,不断的和场边要喷剂便是证明,这也影响了他的发挥。

按照年龄来算,南非世界杯之时斯内德26岁,属于正春风得意之时,但是现如今28岁的斯内德,你不能说他已经巅峰不在年华老去,毕竟这个年龄还是一个中场球员的黄金阶段。也就是说斯内德目前状态不佳是事实,但不能盖棺定论的认为他就从此沉迷,后面还有2场小组赛,面对德国和葡萄牙,荷兰已经不容有失,那么斯内德和荷兰中前场的状态能不能调整好将是最为关键的地方。(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