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特评:欧洲杯第1次爆冷 丹麦流着1/3荷兰血液

2012年06月10日03:24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评:欧洲杯第1次爆冷 丹麦流着1/3荷兰血液

丹麦绝杀荷兰瞬间

丹麦和荷兰,这两个欧洲西北部隔北海相望的国家,说起来有不少共同之处。

别看现在都是4万多平方公里的袖珍小国,但曾经的地盘可都不小,丹麦人祖上当北欧海盗那会儿就不提了,即便在比较晚近的16世纪,他还是囊括今北欧五国的“卡尔马联盟”的盟主,瑞典、挪威都得听他的;荷兰不用说,海上马车夫,势力遍布五大洲。

后来两国越混越“惨淡”,混到地盘剩下今天这么点儿。不过,丹麦国土日蹙的同时,国民福利待遇却越来越高,政府财政收入近半用于社会福利,医疗教育养老,各种免费,令人闻之疑是假新闻;而荷兰,同样高福利,还更自由,同性婚姻、安乐死这类的事都随便。以上种种,带给国民的幸福感与自豪感,比之“地大物博”,似乎也不遑多让吧。

说到足球,两国也是越做越小。博斯曼法案后荷兰联赛式微,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转战足球产业链中端,做“星工场”向五大联赛输送人才,大斗进小斗出,好在日子也还凑合。至于国家队层面,由各大联赛精英组成的班底,显然也更利于国家队争取荣誉。

荷兰球员在五大联赛闯荡淘金,综合条件稍逊的丹麦球员,则有很多涌进荷兰这样的二级市场,这支丹麦队中,超过三分之一的球员有着荷兰联赛的背景。不过双方显然都不会顾及这些平日的袍泽之谊,正是在阿贾克斯出道的德里,爆冷绝杀了荷兰。

  • #欧洲杯#【冷门!荷兰0-1丹麦 罗本中柱范佩西单刀被扑】欧洲杯B组首轮第1场在哈尔科夫冶金球场展开较量,荷兰0比1输给丹麦。上半场丹麦前锋科隆-德利首开纪录,罗本射中门柱。下半场亨特拉尔的单刀被门将出击封堵,荷兰最终0-1爆冷输给丹麦。#荷兰队VS丹麦队#
    2012-06-10 01:51: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