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张路:荷兰不重视对手 孙葆洁:裁判出现错判

2012年06月10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0时,2012欧洲杯小组赛B组首轮,荷兰在哈尔科夫冶金工人体育场对阵丹麦。著名评论员张路、宫磊(微博)以及著名裁判孙葆洁点评比赛,张路认为荷兰输在“轻视对手”,孙葆洁明确指出丹麦后卫雅各布森最后时刻的手球“应该是点球”。

在分析上半场比赛时,张路指出,“荷兰有点轻视对手,如果说他们对的是德国队,那么荷兰就不会放松了。”,张路分析,“荷兰后来在中场还是有点松,虽然比分落后,但这股劲还没有调动起来。能力是没有问题,还是缺少点运气。”在具体分析战术时,张路认为荷兰边路出了问题,“丹麦实力比较弱,防守比较顽强,边路也发挥了作用。尤其是在边路,本来应该是罗本阿费莱)这些球员压制对手,但恰恰是西蒙-鲍尔森、雅各布森压住了荷兰,这说明荷兰边路进攻的确有问题。”

宫磊则认为丹麦的准备更充分,“(丹麦是)等对手来进攻,抓住对手犯错误的机会。丹麦对荷兰研究的很肉透彻。”宫磊以罗本击中门柱的射门分析丹麦防守策略,“我往中路收,不盲目出脚”。至于荷兰进攻的问题,宫磊指出,“罗本、范佩西、阿费莱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但缺的是斯内德(微博 数据) 把他们串联起来,都是原地的射门、突破,没有串联,就难以威胁。”

比赛结束后,张路分析了荷兰输球的原因,“下半时,荷兰人几乎都派上去,但我们经常看到的场景是前面堆积着四五名前锋,后边是四五名后卫,完全没有了中场。这样进攻就只能用长传,或者是边路的斜传,中场的组织没有了。这种情况下,丹麦人是不怕的。”张路质疑范马尔维克的换人“是否明智值得商榷”,但张路也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场面,荷兰这样的队,目标是冠军,他的想法是我要打7场比赛,第一场肯定不是最佳准阿根廷,而丹麦人是打一场算一场,所以状态肯定很好。”

本场主裁是欧洲杯12个裁判是倒数第二个年轻的主裁判,孙葆洁在点评本场执法时指出,“一个是他掌握了许多有利原则,在有利(情况)没有出现的时候,他都是晚一点做出判罚,我认为这应该是欧足联的要求,但有一些判罚的确是过晚。另一点是有争议的判罚不是很多,除了最后一个手触球。总的来看,球员手部动作要进一步注意。范佩西几乎像用暗器一样(击打了阿格),斯内德也是这样。”

雅各布森的疑似手球是本场争议判罚,孙葆洁认为“应该是点球”,“(雅各布森)一开始就用手去抢球了,这就是个犯规,然后用手臂去挡球,应该是个犯规”。宫磊分析了丹麦取胜的关键,“丹麦人注重力量,被动式的进攻,但不论是在力量、身体、对抗都占据绝对优势。在球的控制上,丹麦同样可以在局部把球控制住,

丹麦全攻全守,进攻时在区域能形成优势。防守时在危险区域又有人数优势,所以不害怕荷兰的进攻。”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