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MVP榜:杜兰特压詹皇称王 加内特列第3

2012年06月09日08: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季后赛MVP榜:杜兰特压詹皇称王 加内特列第3

杜少称王季后赛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ESPN公布最新一期季后赛MVP排行榜,率队淘汰马刺凯文-杜兰特力压“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排名第一,凯文-加内特、拉简-朗多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进入前五。

1、杜兰特 雷霆

数据:出战15场场均41.6分钟27.8分7.9个篮板4.2次助攻1.3次盖帽1.5次抢断 效率值为28.02

杜兰特是世界上得分天赋最强的球员之一,他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将自己的进攻提升到新的层次,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一剑封喉。身高优势令杜兰特可以无视对位球员的防守干扰,这令他在生死关头得分更加容易。即便对手封锁禁区,杜兰特还是可以拿分,他的投篮能力真的太强了。杜兰特和蒂姆-邓肯有些相似,他是球队的王牌球星,但他让队友知道他们是合作的伙伴,他为队友带去自信,让他们在重要时刻依旧保持冷静,这些精神动力是无价之宝。如今的杜兰特更加全能了,他正在缩小与詹姆斯在技术全面性上的差距。杜兰特将雷霆带入总决赛,如果詹姆斯与杜兰特进行交换,雷霆能否赢得西部冠军是个未知数。

2、詹姆斯 热火

数据:出战17场场均42.1分钟30.8分9.5个篮板5.3次助攻0.8次盖帽2次抢断 效率值为31.65

持球攻击禁区、为队友输送炮弹、防守对方持球人以及拼抢篮板,詹姆斯可以将这些做到最好,但他的投篮能力只是联盟的平均水准而已,他的投篮在季后赛中发挥并不理想,但在东部决赛第六战中,他将自己惊人的天赋展示了出来不断将球送入篮筐,那种对于比赛的专注度是前所未见的,他奉献了NBA(微博)季后赛历史经典战之一。显然,当詹姆斯能够把握那些中远投的时候,他就可以控制比赛无坚不摧。

3、加内特(微博) 凯尔特人

数据:出战19场场均36.9分钟19.5分10.5个篮板1.5次助攻1.5次盖帽1.2次抢断 效率值为21.05

凯尔特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将加内特称为球队的生命,加内特用自己的怒火点燃球队的斗志,他在比赛中永远是最专注的并且充满能量,他能在篮下得分能在外线投篮,他为队友提供高质量的掩护,他是挡拆战术中的杀手,他的防守更是统治级的,他的长臂对于对手而言就是梦魇。那些往往需要两三名球员才可以完成的工作,加内特一个人就做到了。有人也许会说克里斯-波什伤停放大了加内特的对位优势,但步行者大卫-韦斯特同样在系列赛中面对波什(微博)无法出战的情况,他为什么没有打出加内特的水准呢?

4、朗多 凯尔特人

数据:出战18场场均42.6分钟17.1分6.6个篮板11.8次助攻2.4次抢断 效率值为22.06

决心、耐心和自信,这是朗多在季后赛中展示给我们的。热火是联盟防守轮转速度最快的球队之一,朗多无论策动反击还是执行挡拆,都会沉稳的阅读防守,在最适当的时机送出妙传,撕碎对方的防线让队友获得轻松投篮的机会。凯尔特人能够在前六战中拿到晋级赛点,朗多的出色表现功不可没。想要在抢七中胜出,凯尔特人需要朗多有精彩的发挥。

5、韦斯特布鲁克 雷霆

数据:出战15场场均37.1分钟21.7分5.1个篮板5.6次助攻1.1次抢断 效率值为22.54

没错,韦斯特布鲁克的投篮仍不够稳定,他的失误也不少,他的某些决定令人质疑,但雷霆能够闯入总决赛,韦斯特布鲁克是主要的功臣。在西部决赛总比分0-2落后之后,韦斯特布鲁克展示了他的勇气,他在比赛中无所畏惧的精神感染了队友,他的那种自信和专注让对手不敢有丝毫的掉以轻心,这减轻了杜兰特的压力。雷霆能够连胜4场晋级,韦斯特布鲁克的贡献不容轻视。(硬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