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欧洲杯热启动 足球在此刻变得纯粹

2012年06月09日07:23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媒体赛前之所以热衷报道欧洲杯负面新闻,很重要的原因是比赛尚未开打,实在无球可聊。但现在,欧洲杯热启动,媒体也把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注意力全部转化到足球本身上。

腾讯特评:欧洲杯热启动 足球在此刻变得纯粹

波兰和希腊的比赛,波澜频生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把欧洲装进杯里

郑晓蔚(微博)

但凡球迷,欧洲杯都会熬夜。虽然我妈妈说,熬夜对肝肺不好,而晚十一点前睡觉正是休养生息养护五脏六腑的最佳时机。但抱歉,这段时月,我没法做到“听妈妈的话”,我要听从足球的召唤。感谢欧洲杯的赛制安排,将揭幕战安排在北京时间周五举办,这使我不必涂着黑眼圈晕晕沉沉地踱入办公室,而是可以睡到下午自然醒。

赛前,关于欧洲杯的新闻有很多,但貌似纷纷扰扰的闹心新闻所占比重高了一些。比如欧盟政要因为政治原因将抵制本届“足球峰会”,使得本届杯赛失色不少;比如欧洲杯前乌克兰当局的屠狗行为引发动物保护协会震怒,使得赛会组织者落下个“残忍”的骂名;再比如,欧洲消费者组织在九支欧洲杯参赛队的球衣中发现了“令人担忧的化学成分”,这让球员为了防止中毒都要考虑在赛场上裸奔了。其实,如果换一个角度看问题,这些抱怨其实是从侧面证实了欧洲杯的热度。政要表态抵制,动物保护人士表示抗议,质监部门的担忧,其实间接说明了欧洲杯举足轻重的国际影响力。因为所有人都在乎她,所以希望她尽善尽美。这让我想起雅典奥运会举办之前,媒体心悬在嗓子眼,总在敦促着奥运场馆的建设进度,似乎担心奥运会会因为完工不了而被取消。但结果是,这些纯属杞人忧天,雅典人慢条斯理地让奥运回家。其实,不是所有奥运会都能够像北京奥运会那样豪情万丈,恨不能从一千天就开始倒计时,让媒体放上十万个心的。

当然,媒体之所以热衷报道欧洲杯负面新闻,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比赛尚未开打,实在无球可聊。但现在,欧洲杯热启动,媒体也把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注意力全部转化到足球本身上,于是那些令人胸闷的坏消息也就不再被人提及。人们被足球牵引裹挟进了赛场,开始了一场酒神一般的狂欢。

我非常感激欧洲杯和世界杯,让我和兄弟们有了一个过硬的欢聚借口。这时,老婆也能对你的夜不归宿表示理解,她甚至巴不得你出去和足球鬼混,以免开着电视闪着荧光敞着音响吵扰女人的养颜觉。

于是,你拥有了一个正当吃夜宵的理由。不用节食,也不用注重营养均衡搭配,你只需要和哥们一起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大眼看球大快朵颐就一切OK。总而言之就是,怎么过瘾怎么来。

每隔两年,但逢“两杯”,我和死党都约定要像车牌号一样分单双日出行,各自去往指定家庭看球,由东道主备好啤酒和夜宵,然后喝上两杯。

波兰和希腊的比赛,在我们啃食鸭脖的过程中,波澜频生。先是球员“见红”,后来守门员也“见红”了。我和哥们开玩笑说“这真是一个大姨妈份外妖娆的夜”。

作为阿森纳(微博 数据)死忠,我主要关注斯泽斯尼和罗西基。而我的哥们是切尔西(微博 数据) 拥趸,他把精力投入到了俄罗斯后卫日尔科夫身上。我疑惑地问他,俄罗斯队中难道还有切尔西的人吗?他回答说是“前”。我说,那我也要关注一下阿尔沙文,虽然租借回俄罗斯的沙皇也快成前阿森纳球员了。

这就是我们重情厚义的中国球迷: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然后把你来认亲。此时此刻,谈资全部转化为比赛本身,足球开始变得纯粹。

接下来,我能想见如下欧洲杯新闻:中国球迷一周内狂啃上百万根鸭脖,狂灌上千万罐冰啤。是的,足球很快就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欢快起来,让鸭子的颈椎苗条下去,让男人的肚皮臃肿起来。

参看一下对阵表,留一个念想,上床睡去。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男球迷晚上不着家也不挨揍。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