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奥运篮球解说姚明压阵 张卫平孙正平组合再现

2012年06月09日07:21华奥星空网杨宝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6月7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日前,中央电视台奥运报道阵容通过《伦敦奥运会倒计时50天特别节目》正式曝光,篮球巨星姚明体坛风云人物将作为嘉宾组成豪华的解说阵容;已经退休的著名评论员孙正平(微博)老师再次出山负责解说篮球和排球等重要赛事。除此之外,韩乔生(微博)也将参与奥运主持报道工作。

此次,名帅郎平负责解说排球节目,而姚明则担任男篮比赛的解说嘉宾,李昕则将担任女篮解说,李小鹏(微博)和刘璇(微博)将搭档体操嘉宾,杨凌(微博)将负责解说射击,羽毛球项目嘉宾则是由世界冠军赵婷婷(微博)担任,跳水分项解说是由男子十米台金牌得主胡佳(微博)负责,世界冠军周雅菲(微博)将受邀担任游泳项目的嘉宾,大力士张国政(微博)负责举重项目的解说,而世界冠军刘伟将作为乒乓球嘉宾亮相。此外,张卫平(微博)老师也将担任篮球的主持嘉宾。

本次央视不但派出的强大的解说阵容和记者阵容,还派出洪刚、于嘉(微博)、杨健、杨影、申方剑(微博)、韩乔生、蔡猛、金宝成(微博)等知名的评论员作为主持人,众说纷纭看奥运,相信今年的奥运会一定是个精彩的体育盛会。

中央电视台伦敦奥运报道评论嘉宾(部分):

周雅菲(游泳)、李小鹏(体操)、刘璇(体操)、郎平(排球)、张国政(举重)、姚明(篮球)、杨凌(射击)、胡佳(跳水)、阚福林(田径)、赵婷婷(羽毛球)、刘伟(乒乓球)、张卫平(蓝球)、李昕(篮球)、张娟娟(射箭)、张山(射箭)

中央电视台伦敦奥运报道记者:

李武军(微博)(乒乓球)、周到(乒乓球)、张婕(体操)、吴璞(举重)、杨晓波(射击)、姚俐竹(微博) (羽毛球)、刘佳(微博)(篮球)、沈煜(篮球)、崔嘉(微博)(排球)、高莉娟(沙滩排球)、尉迟学敏(微博)(拳击)、王平(游泳)、赵薇(花样游泳)、杨烁(跳水)、冬日那(微博)(田径)、刘巍(曲棍球)、宋瑾(自行车)、蒋亚晶(击剑)、宋丹(射箭)、张京玉(柔道、跆拳 道)、刘默非(水上)、刘壮(网球)、杨岭(摔跤)、稽梦珩(水球)、赵晶(艺术体操 )

中央电视台伦敦奥运报道主持人:

沙桐、童可欣、梁毅苗、刘建宏(微博 博客)、魏晓南、柴华北、郭强、宁辛、陈怀杰、袁文栋、 朱晓琳 、段暄(微博 博客)、朱环、甄诚、孙燕、吴为、翁晓萌(微博)、尤宁(微博)、崔征、杨一、马昕、施丹、朱虹、姜毅 、程雨涵、王江、郭思语

中央电视台伦敦奥运报道评论员:

洪刚、于嘉、杨健、陈滢、杨影、张萌萌(微博)、张盛、邵圣懿(微博)、刘星宇、周英杰、申方剑、韩乔生、蔡猛、孙正平、金宝成、贺炜、宋剑桥、田宗琦、黄子忠、刘嘉远(微博)(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