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逆天表现征服对手 阿伦向皇帝脱帽致敬

2012年06月09日03:08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一次,不会有人再说一逢重大赛事,詹姆斯就消失了。在他带领下,热火客场98比79战胜凯尔特人,把东部决赛总比分扳成3比3平。

热火过去16次做客这个球馆,一共仅赢了1场球。此役,他们别无选择,不是生便是死。外界却并不相信詹姆斯。他关键战役中的表现屡遭诟病。去年总决赛后,他饱受媒体攻讦。

这一次,詹姆斯并未习惯性消失。半场结束时,他已经砍下30分。他全场26投19中,砍下45分15个篮板5次助攻。联盟上一次在季后赛中出现45+、15+、5+还要追溯到1964年,张伯伦曾有此壮举。詹姆斯一开场就展现了统治力,“我愿意为队友而战,不管发生什么。这是一场勇气的较量,很高兴我们及时从失利中反弹了回来。”詹姆斯说。明日双方的生死战将在迈阿密上演。“这场胜利不值得庆祝,系列赛只剩下一场决战,在我们的主场。”詹姆斯说。

对于弟子的表现,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话语中充满了溢美之词,“这个夜晚,他绝对是无畏的,展现了足够的决心。他的无畏和决心是有传染性的。”《迈阿密论坛报》称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最伟大的一场球。

■ 助手

波什(微博)让加内特(微博)“老实点”

东部决赛第六战,几乎成了“小皇帝”的独角戏。与往常不同的是,波什不再是一个坐在板凳席上的看客。他主动请缨要求增加上场时间。尽管进攻端斩获不多,不过他联手队友成功遏制住了加内特。

由于腹部伤势,波什之前缺席了九场比赛。上一战,他伤愈复出,不过仅打了14分钟。这一次,他向主帅要求更多上场时间,“我告诉教练,‘我们必须要赢,尽可能让我多上场’。我只是希望能与队友一起去拼命,这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

波什最终打了28分钟,砍下7分6个篮板。他打这么长时间蕴含着风险。不过,波什表示他并不在乎这些,“训练师问我感觉如何,我回答说‘管他呢’。输了我们可就没有明天了,所以我们必须有这样的表现才行。”

波什是遏制住加内特的主要功臣。“整个系列赛,加内特一直干得很棒,将我们的进攻搞得一团糟。我必须竭尽所能让他老实些。”波什如此表示。

■ 对手

加内特被车轮战拖垮

拉简·朗多仍能撕碎热火的防线,皮尔斯依然可以命中很多伟大的投篮。但绿衫军这个系列赛的头号功臣加内特却消失了。

此役之前,他这个系列赛场均砍下19.9分10.8个篮板。在仍然活着的三支球队中,他得分排第五,篮板排第一。不过,此役他14投仅6中,只有12分5个篮板入账。

他这个系列赛的场均得分比季后赛场均得分还高2分。不过,此役他的得分和篮板均为系列赛最低。拉简·朗多频频为他高抛传球的策略并未奏效。

巴蒂尔(微博)透露,他们的策略就是车轮战术,“我们派不同的球员去盯防他。在面对固定的防守对象时,他的表现太卓越了。我们观看了录像,知道必须对他们的空中传球小心提防。”

下半时开场之初,加内特两次接到空中传球上篮得手。不过,这一势头很快被遏制住。哈斯勒姆也坦言球队在防守加内特方面从未松懈,“我们展示了高水准。防守方面,每个人都展现不同的一面。我用一种方式防他,波什用另一种方式防他,而乔尔·安东尼又换了一种方式上去。”

■ 服软

雷·阿伦向“皇帝”脱帽致敬

“我希望从现在开始,媒体停止关于詹姆斯不会打伟大战役的讨论。这也太扯了。”詹姆斯拥有了一个伟大的夜晚,连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都来为“小皇帝”进行辩护。绿衫军众将士也对这个对手给予了高度评价。

职业生涯,绿衫军是詹姆斯的苦主。效力骑士时,他两次争夺总冠军的梦想被对手扼杀。里弗斯在防守詹姆斯方面也颇有心得。不过,他的防守秘诀在这一场比赛中失效。

里弗斯也承认,他们对于詹姆斯无计可施,“他命中了很多梦幻般的投篮。我不认为我们带着足够的力量在与对手周旋。他的确进了很多了不起的球,但我们的防守本应该更加出色。整场,我们都未能恢复过来。”

拉简·朗多一度在防守端与詹姆斯过招。他坦言无法让对手停下来,“整个夜晚,他都太舒服了。我们始终无法进入到他的‘领空’。”雷·阿伦也表示他们应该向詹姆斯“脱帽致敬”。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张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