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复盘:孙葆洁褒奖裁判素质 张路难解波兰进攻

2012年06月09日02:26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揭幕战打响,东道主之一的波兰队坐镇主场迎战2004年欧洲杯的冠军希腊队。比赛中场休息和结束后,孙葆洁和张路做客央视的“豪门盛宴”,两人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面的复盘。

张路在分析上半场的形势时表示,波兰队开场后利用主场优势狂攻对手,并且抓住机会由莱万多夫斯基打入了本届欧洲杯的首个进球,但稳住阵脚的希腊队越打越好,虽然被罚下一人,但他们也逐渐掌控场上的主动权。

对于主裁判向希腊球员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孙葆洁认为这是波兰队的一次快速反击机会,只要突破过去就能获得单刀,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却在此时将波兰球员推倒,因此第二张黄牌毫无问题,他被罚下不存在误判。

比赛结束后再谈到这个问题,尽管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表示,荷兰传奇球星西多夫认为这两张黄牌都有问题,但孙葆洁仍旧认为主裁判的判罚尺度是非常合理的,他的心态并没有急躁,希腊球员的第二张黄牌的确出现了推搡动作,只要判罚犯规就必须要出示黄牌,至于该球员的第一张黄牌,孙葆洁分析后也觉得有些过分。

全场比赛结束后,张路认为波兰与希腊1-1战平是个公平的结果,他认为两队实力相差不多,尽管拥有主场之利的波兰略胜一筹,但希腊队的心态并没有乱,反而是稳中求进,寻找机会果断打波兰队后防线的身后,而且他们在战术的执行上非常坚决,另外希腊在中场的控制也很强。

张路同时还表示,波兰让人很奇怪的是,他们放弃了自己最有优势的右路进攻,虽然开场后通过右路进攻收到了奇效,但比赛中段却放弃了这一套路,仅仅是在比赛结束前才重新在这一路发起进攻,对此张路表示很难理解。

而对于波兰门将什琴斯尼招致红牌的犯规动作,门将出身的张路认为阿森纳(微博 数据)门神的动作的确有些冒失,他认为由于在球场上无事可做,这也导致什琴斯尼的心态出现了一些问题,不如替补门将蒂通放松。

对于主裁判本场比赛的表现,孙葆洁最后表示,由于主裁判良好的控制,因此球员们在场上的动作都非常干净,球员们都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另外由于主裁判来自西班牙,因此他将西甲(微博 专题) 注重保护技术性球员的思路带到了欧洲杯的赛场。

(anckie)

  • #欧洲杯#【孙葆洁:主裁判罚没争议】央视评球嘉宾、著名裁判孙葆洁认为,裁判本场比赛的判罚并无太大问题。本场主裁本身比较冷静,并未因自己的判罚导致场面失控。导致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被红牌罚下的犯规,出示红牌并无问题。加上主裁本身是西班牙人,可能对尺度把握较严。cc段嘉元(@duanjiayua5145) #主场哨#
    2012-06-09 02:13: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