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联盟将面临改朝换代 雷霆晋级打破西部旧格局

2012年06月09日00:33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盟将面临改朝换代 雷霆晋级打破西部旧格局

雷霆三少率队创造历史

北京时间7日,NBA(微博)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六场,雷霆坐镇主场迎战马刺。依靠杜兰特的神勇发挥,雷霆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以107比99逆转马刺,连扳4场以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

在总比分上被对手“让二追三”后,马刺主将邓肯赛前曾说这场比赛必须拿下。比赛开始确实对客队很有利,吉诺比利率先命中三分后,帕克(微博)更是神勇异常,带领马刺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8分。雷霆首节以20比34落后,次节依然以48比63落后。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马刺让吉诺比利进入首发保证了球队的先声夺人,却削弱了马刺替补阵容的实力,面对年轻的雷霆,这个后患在易边再战后渐渐显现。马刺进攻命中率下降,第三节22投仅7中。雷霆则开始发力,尤其是杜兰特,单节轰下14分,第三节战罢,马刺仅以81比80领先雷霆1分。

末节进入防守大战,双方想得分都非常困难,但雷霆十足的后劲将马刺置于死地,杜兰特和哈登连续进攻造成对手犯规并获得罚球机会,主队逐渐扩大优势,最终以107比99胜出,用大翻盘淘汰马刺。

这是雷霆首次进军总决赛,其前身超音速曾在1996年打进总决赛,2008年超音速改名为“雷霆”并搬去新的城市。作为NBA新军,雷霆首次晋级总决赛更意味着西部格局的打破,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洛杉矶湖人以及圣安东尼奥马刺这三支球队在雄霸西部13年后,终于让出了西部头名的位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