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走访乌克兰队 “核弹头”藏身基辅郊外小白楼

2012年06月08日21:39新民晚报陶邢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金碧辉煌的外观,没有布置奢华的大堂,在一幢仅有5层楼高的小白楼里,住着东道主乌克兰队。从外观来看,他们的下榻基地,在16支欧锦赛球队中称得上最简朴。

小身材,也有大味道,可千万别被表象迷惑了。乌克兰队之所以选择这片距离基辅市中心25公里的迪纳摩训练基地,奥秘不少。

没有挪窝

这里,是乌超迪纳摩俱乐部平时的训练基地。其中训练场包括了4块球场,3块天然草皮球场和1块人造草皮球场,球场的一侧设有座椅可以容纳750人。

成立于1927年的基辅迪纳摩保持了13次顶级联赛冠军的纪录,另有19个杯赛冠军和8个超级杯冠军。球队在欧战赛场同样战绩彪炳,赢得过两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和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还曾3次打进欧冠(微博 专题) 4强。

这里,共走出3位欧洲金球奖得主,其中的两位就效力于现在这支国家队——现乌克兰队主教练布洛欣、现乌克兰队队长舍甫琴科,他俩是乌克兰球迷的精神领袖。

这里,堪称是东欧最好的青训营,一共有9名基辅迪纳摩的球员入选本届乌克兰国家队,其中至少一半以上可以打主力。

也就是说,大部分成员在欧锦赛期间的生活,并没有大变动,他们住和原来一样的房间,用一样的场地训练,吃一样的食物,安心、省心、放心。

“监视”对手

或许是有意为之,乌克兰给小组赛第一场对手瑞典队提供的公开训练场地,就在迪纳摩训练基地的外围球场。当地时间昨天中午,瑞典就在那里上了一堂训练课,球场保安杰纳看得瞠目结舌,“啧啧,瑞典球星伊布太厉害了,我有点替乌克兰队担心。”

不过,乌克兰也有底气,将对手安排在自家训练基地外围训练,正好方便球探观看和拍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不吃午饭

不过反过来,瑞典队想要乘训练机会偷窥乌克兰队,没辙。

乌克兰队将作息表贴在了保安室里,以便让保安对进出车辆进行管控,“比如他们在训练的时候,我们会拒绝所有车辆进出,不容商量,外人连大门边上也不让站。”杰纳说。

作息表上写着:

7时 起床

8时 早餐

9时 游泳等身体素质训练

12时2小时训练课

14时3小时午睡

17时起床吃饭

奇特的是,这份作息表上,乌克兰队只吃两顿饭。这其实是乌克兰人的生活习惯,也就是说,在乌克兰国家队,不会因为欧锦赛的备战而打乱正常生活作息。这让所有球员感到很适应。

自觉闭关

“核弹头”舍甫琴科是土生土长的乌克兰人,联赛期间,他可以走训,常常回到位于基辅市中心的家里。这次为了封闭训练,舍甫琴科带头不回家。以往,他会开车去基地附近逛逛,而现在,他将两部车(白色的保时捷帕纳梅拉和黑色的奔驰GL500)同时停在了训练基地里。

那么,怎么打发空闲时光?游戏机成为了最好的拍档,在队里,舍瓦是最喜欢玩FIFA足球游戏的球员,在他的带领下,还发展了一批小球员陪他一起玩。

尽管主教练布洛欣声称,不会过多干涉球员的业余生活,但据杰纳介绍:“晚上不会有运动员出门,我也从未看到过舍瓦打破先例出去。” (特派记者 陶邢莹(微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