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本泽马与里贝里巅峰携手 法国队夺冠野心高涨

2012年06月08日10:47体坛周报[微博]赵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齐达内和亨利之后,法国队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旗手。在布兰克执掌法国队的近两年里,他一直找不到一位可以担当核心的球员。没想到在欧洲杯开幕前,本泽马里贝里同时爆发,在法国的前场组成了恐怖的“双核”。在过去三场热身赛中,他们两人联手奉献5个进球、2次助攻,几乎包办了法国队的进攻。纵观欧洲杯诸强,本泽马和里贝里是目前状态最好的组合,法国队在欧洲杯上能走多远,取决于这二人的状态能延续多久。

夺冠?为什么不!

本场本泽马完全展现了一名世界级射手的素质:助攻里贝里的那球,本泽马恰到好处的脚后跟磕球,展现了他与前场队友非比寻常的默契;第一个进球展示了本泽马完美的脚法;第二个进球则是本泽马抢点意识的体现。

其实,对爱沙尼亚前,本泽马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经持续了7场,他上一次梅开二度则要追溯到2007年大胜法罗群岛的比赛。穆里尼奥两个赛季前曾以猫喻本泽马,批评状态低迷的他辜负教练的信任。上赛季,本泽马在皇马(微博 数据) 找回了状态,全季贡献32个进球15次助攻,完全压制了队友伊瓜因

本泽马的个人命运几乎是和法国队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的。布兰克上任后第一场比赛就确定了本泽马主力中锋的位置,那时本泽马在皇马还是替补。毫无疑问,布兰克在国家队的鼓励极大地增强了本泽马的信心,他在皇马的进步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此。两年过去了,本泽马在国家队的号召力已经可以比肩亨利,而他在场上和场下都表现出了超过自己年龄的成熟和平静。

战胜爱沙尼亚后,本泽马对媒体说:“现在我更加平静、更加耐心了,我不会因为短暂的挫折而着急,就算不进球的时候也是如此。我会更加努力地与队友配合,因为前锋总要积极地投入进攻,我相信机会总会在恰如其分的时候来到。”平静语气不能掩盖本泽马的野心,他甚至公开提出了夺冠的目标:“我很开心,我们整个团队的热情都很高,为什么不可以进入决赛甚至夺冠呢?”

是拍档,更是朋友

和本泽马在法国队的稳定作用相比,里贝里直到这次集训才重新找到2006年世界杯的感觉。而在此前的6年中,里贝里似乎有双重人格:拜仁(微博)的里贝里乐于帮助队友,为拜仁赢得了2个德甲冠军、2个欧冠亚军;法国队的里贝里,则只会耍大牌、嫖雏妓,还有在场上隐形。法国球迷甚至开始怀疑曾经的功臣入选国家队的意义。

里贝里近3场比赛中进3球:第一球是对冰岛时终场前5分钟扳平,后两球则都是为法国首开纪录。不夸张地说,里贝里以一己之力延续了布兰克上任以来21场的不败纪录。凭借这3粒进球,里贝里也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提升到了10个。值得一提的是,里贝里在大赛中只为法国进过一个球,那便是2006年世界杯1/8决赛扳平西班牙的一球,那也是里贝里的国家队处子球。未来的近1个月里,里贝里要为他的欧洲杯处子球努力。

作为法国队进攻中最重要的两个人,里贝里和本泽马的默契令法国球迷无比欣慰。在生活中,他们也是很好的朋友。里贝里表示:“我们在场下接触很多,彼此之间很了解。”而本泽马的回答更加干脆:“我们之间根本就不需要说话,甚至不需要设计,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