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夺冠布鲁克斯飙泪 俄城赢得梦想赢得尊敬

2012年06月08日04:06现代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主场1.8万名观众齐齐站起身来,呼喊着“冠军”的时候;当杜兰特将西部冠军的奖杯高高举起的时候;当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在人群里激动地抹着眼泪的时候……这一夜,NBA(微博)完成了一次“交接棒”。北京时间7日,雷霆以4比2淘汰马刺,杀入总决赛。在马刺黯然神伤的背影里,一群年轻人高喊着:闪开,让我歌颂八十年代!

赢得梦想

手捧西部冠军的奖杯,杜兰特享受着球迷“MVP”的顶礼膜拜。他和他的弟兄们一样,在这一刻梦想成真。事实上,别说雷霆队没尝过总决赛滋味,就是他们的前身超音速,总决赛经历也要追溯到16年前了。在雷霆杀入总决赛的路上,相继淘汰了小牛湖人和马刺。这三支球队可都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长期垄断着西部的巅峰。而雷霆的异军突起,宣布了一场“革命”的到来。这群上世纪80年代生人的小年轻,终于“篡位夺权”!

赢得尊敬

西部决赛开打时,人们都不太看好雷霆,特别在马刺连胜两场后,雷霆几乎被宣判了“死刑”。在NBA历史上,7局4胜制的系列赛中,0比2落后翻盘的概率只有6%,此前也仅有14支球队做到过。

然而,看看他们都做到了什么吧——连赢4场,实现逆转!ESPN的专家霍林格惊讶地感叹道:“欢迎来到西区决赛,这里上就是下,左就是右,白就是黑”,他的意思是,雷霆让所有人的眼镜跌得粉碎!7日决胜之战就仿佛是雷霆“不死小强”精神的一种缩影——在落后18分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正如威少赛后所言,“在这个联盟很多人说我们年轻,不能投进关键球,在关键时刻表现不行,这反而激励了我们”。

赢得未来

23岁的杜兰特、22岁的哈登、23岁的威斯布鲁克、23岁的伊巴卡(微博)……在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球队面前,36岁的邓肯、35岁的吉诺比利、30岁的帕克(微博)只有慨叹一声——假如给我十年青春!他们比谁都明白,属于他们的时代已经悄然落幕。

“我认为雷霆无论是打热火还是凯尔特人都占据了优势,他们已经准备好站上这个大舞台,赢得总冠军了”,TNT的解说员科尔预测了雷霆的前景。而他的预测,也得到了美国很多专家的肯定。在碾过了多支冠军球队之后,雷霆是时候“做掉老大做老大”了。吴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