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布鲁克斯警告韦少要冷静:做雷霆全队好控卫

2012年06月07日1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在今天西部决赛第六场比赛里以107-99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其中雷霆当家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得到25分8篮板。赛后韦少表示雷霆的晋级并非只靠年轻而已,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在夸奖韦少领导才能时候,也敲敲当家控卫的头脑,多多保持冷静,能向大当家凯文-杜兰特一样镇定。

韦少在被问道,球队进步如此神速是否就是因为球队年轻。韦斯特布鲁克说,“我想年轻只是影响球队的一部分,很多人都说我们年轻。我觉得这是靠团结,即使在对方命中关键球的时候,我们依然能保持团结,打出招牌篮球,这就是不是靠年轻了。”

半场结束时,雷霆一度落后15分,球队做了什么实现了反弹。韦少说,“每个球员赛季都表现很棒,我,杜兰特、伊巴卡(微博)还有哈登这些人都拥有超级大心脏,我们可以做到很多,大家开始有点慢热,但都停住了,杜兰特半场结束前那个三分球非常关键,这激励了大家。”

对阵湖人的5场系列赛,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哈登的场均助攻数分别是3.2、4.6和2.2,对阵马刺则暴涨到5.3、7.3和3.7,韦斯特布鲁克这个系列赛发挥出一定的领袖能力,

虽然韦少这个系列赛助攻方面进步很多,布鲁克斯想韦斯特布鲁克能够做到更多,“你不是他们的控卫,而是我的控卫,你应该做的事情很多,但不是得到更多的得分。”雷霆主帅想用强硬的态度让韦少更加冷静得看待比赛,这个系列赛中不难发现詹姆斯-哈登控球有时要比韦斯特布鲁克稳妥。由于面对的控卫托尼-帕克(微博)不一样,韦少这个系列赛不如打湖人那样出彩,反而杜兰特和哈登做得更多,杜兰特在第四场比赛里贡献了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第五场比赛里第四节里布鲁克斯布置战术时果断要求韦少少控球多传球给哈登。

韦斯特布鲁克将要面临到总决赛,这个难度比西部系列赛要大得多,不能再随便出现失误,在总决赛来临之前,布鲁克斯敲敲韦少脑袋保持清醒是很必要。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