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曲奥运会出线形势严峻 规则变脸适应成难题

2012年06月06日18:02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王牧青) 2012年6月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备战伦敦奥运新闻通气会。中国女曲获得了奥运参赛权,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李高潮对女曲目备战伦敦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国女曲曾经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并数次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近几年来,随着队伍的更新换代,球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成绩有所下滑。在此期间,前主教练金昶伯也因为个人原因离开帅位,由同胞金相烈接替。本届国家集训队仍以2010年亚运会队伍为主,有9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平均年龄25.9岁,最大36岁,最小18岁,是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

在伦敦奥运会上,曲棍球项目的规则有了很大的改变。比如:新的规则下取消任意球定位发球,改为自发球;对攻防过程中的身体对抗判罚尺度放宽;防守短角球的队员抢跑直接罚出防守且不得补充队员;加时赛之后的点球决胜负改为罚25码任意球;比赛队认为裁判在弧内误判可申请看比赛录像,一场比赛只可以申请一次,但需要语言表达准确,如败诉则丧失该权利。

新规则的实行使技术型的队伍最为受益,且2、3年前已在一些国家特别是欧洲各国中被广泛采用,因此,南美、欧洲各支球队出现了水平明显提高的情况。而对我们这样个人技术水平、一对一进攻防守能力相对较弱、主要依靠突出整体性打法的队伍来讲,需要通过针对性训练以适应规则变化后更快的比赛节奏和对技战术、体能更高的要求;同时需要多参加国际比赛以提高我队员对新规则的适应性。

李高潮表示,女曲现阶段的任务主要是完成新老两代球员的更新换代,必然使得成绩缺乏稳定。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存在着底子薄、新老交替成长速度较慢的问题。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与荷兰、英国、韩国、日本、比利时分在一个小组,小组出线形势比较严峻。届时,中国队将尽全力拼搏,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